每到入冬,就有人口口聲聲念叨夏天,或是留戀夏天的熱烈奔放,或是嚮往夏天的明媚艷麗。

至於與其唇齒相依的秋和春,則不提及。

由此延展,不難測度季節的轉換對於一個人心態的影響。

有時,它默不吱聲地改變你的行為,掌控你的傾向;有時,它悄無聲息地使喚你的命運,主宰你的方向。

當困惑的秋帶著少許的憂愁與無奈被寧靜奮進的冬所代替,我仿佛一下子鑽進了冬的懷抱,當我滿屋尋找那份在冬季裏少有的綠,少有的清香,哪怕是一縷陽光?

卻感四壁空空,心緒黯然,就在油然而生的失落與茫然的間隙,忽然發現同室那位青春靚麗的少女,她不是我正要找的答案嗎?

由她從不認真的早餐,從來簡潔明快的裝束和口無遮掩的言行,我從腦海存留著的貧乏詞彙中搜索來一個最佳組合——陽光心態。

有人說,生命是一個括弧,左邊括弧是出生,右邊括弧是死亡,我們一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

在生命當中,陽光心態可奉為一種藝術,這種藝術就是要鍛造靚麗多彩的事情,培植豁達樂觀的好心情把括弧填滿。

正所謂「內心愁苦命運也將愁苦,心態決定命運。」

陽光心態是一種處世哲學,只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生命皆大歡喜。

我有一位活靈活現的朋友,她很喜歡文字,她的生活觀永遠的別致,永遠的新穎。

在她的空間裏,有這麼一段話:「喜歡溫婉含蓄的文字,喜歡欲語還休的結構。行雲流水的筆韻,隱藏著含而不露的情愫和心神交融的怦然……句式間,鑲嵌著愉悅歡快的花紅柳綠,章節裏,浸染著酸澀難辯的風霜雨雪。」

聆聽朋友的心語,仿佛一路走過來時那一陣有急促、有沉穩的腳步聲,還有林濤的喧響和海洋的吶喊,以及春風的和煦,夏日的暖意,秋天的溫情,所有歷經的往事,轉眼間,沿著我身上的遭遇都化作雲煙飄逝了,留下的除卻朝向陽光的心態,便是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去學習、生活,以微笑面對人生世事。

激情創造生活,心態決定未來。

給自己的心靈開一扇窗,讓陽光進來。當明媚的陽光撫摸你的心時,你會有一種異樣的感覺,那就是陽光心態。

陽光心態,是信念的基點,是力量的源泉,是開啟人生之路的探照燈,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生命,因此,而精彩!

生活因此,而瑰麗明快!

如果把人生的過程比做船的旅途,那麼陽光心態就是揚帆的風,樂意輕鬆幫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困境與生活共舞,面對愧疚與憂愁,陽光心態則是一種無言之美,讓積極提升點,讓樂觀增強點,讓快樂張揚點,生活就會更加美好。

活在當下,未來導向,向下比較,就能使你每天獲得陽光心態。

大自然的懷抱是無私的,你可以逗她們開心,跟她們去任性,跟她們去撒嬌!

這樣你容易得來快樂,得來可愛,得來陽光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