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講,富翁過節如過日

貧窮拼命工作才能渡

現在人更豐富,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海底游的,從大吃到小

不過沒關係,進口還很多

真好命,還是節儉一點不要太浪費

留給後代要更好,時機不好也可以慢慢用

有人要講話了,看人有錢眼睛紅

古早人講話很有藝術吧,大家一定玩的很開心

所以要收心,開始上課、上班

眼睛睜大才有精氣神,有人曾經問我

一個被遺忘的承諾是代表什麼

是快樂還是不如意的過去

問的我心好難過,總是說來話長,一言難盡

也有人遇到閒言閒語要吞入肚子裡

只能點到為止,不然又會有事情

有人說做人本來就是要快樂

話是沒錯,吃、喝、玩、樂,還有什麼更樂

沒有吧!只有再貪求更多

而忘了自己有多少斤兩,要背多少重量

最後被壓的喘不過氣,只能看卻無法用

閒閒沒事把心洗一洗,靜一靜才能看到自己

這才是真心的快樂,人生的起伏

從前、現在、未來,世事無常、難料

雖然走過滄桑,辛苦的歲月

奮鬥中由苦後甘甜,心靈的安慰

有的人說不出口,有的人已忘記從前

有的人不知從何說起,而我是厚著臉皮

撿了這些回收送給你們,是很特別的精品

你們也要好好珍惜

(現在)的我依然沒變

只有老了一點點,可是胖了很多

做人就是很稀奇,有時很氣自己

年歲有了自身難保,還想幫東做西

其實不做又會傷感情

看不過去放在心中會氣壞身體

我就是這樣的人,奈何阿母生下我

就把他的基因傳授給我,所以不能違背天理

忘宗背祖,這就是命令

心肝說:忠、孝、仁、愛,要多學習

才能懂真哩,無知不要緊、無能才不行

心中無貪、無求,學學平凡才是真幸福

(未來)就像小溪流水,入大海永無止境

那裡有因果,心存善念一路走來真的很不錯

想得很美,結果什麼都沒有

不管天多高、地多厚,有機會我也要去一次

問問善果:人世間的道路,有沒有比天遠

誰能告訴我,不可能,這是永遠存在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