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安靜的看一些安靜的電影,舒緩的畫面、靈動的音樂、輕柔的語言。

喜歡這樣的感覺,慵懶的去感受故事裡人物的悲歡離合,但是現在這樣的電影確實越來越少了,浮華的東西多了,曲折悲緩多了,譁眾取寵的東西多了,但是被記下來的少了,宣傳的多了,但是看完之後往往有種被騙的感覺,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過今天倒是看了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徐靜蕾的《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看完之後,心沉沉的。

一個人的愛情,愛了卻選擇離開,在他的身邊存在著但是與他的距離隔得永遠那麼遠,每年的白玫瑰,在他的生日時按時到達,而他卻不知道是誰送的,也不在意是誰送的,更不會想原因,他的心是她的愛永遠達不到的地方,他的心裡,在某些場合他只是感覺她有些熟悉,就像他說的好像他們上輩子就有姻緣一樣,熟悉的感覺,只是他想不起她。

但是她永遠的義無反顧,她說:「只要你叫我,我就是在墳墓裡,也會湧出一股力量,站起來,跟著你走!」

只是這是一個人的愛,而對另一個人而言,卻永遠也想不出她是誰,「你沒有認出我來,當時沒有認出我,也從來沒有認出過我。」

小小的懵懂的年齡,一個猛然間闖入自己生活的男人,似乎都會成為這個女孩的夢,在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女孩沒有做過美好的夢呢,只是我們走過了,讓感情隨著時間飄過,我們被現實著。然而故事裡的小女孩是單純的,她只是想在他的身邊呆著。

圓自己的夢,尋覓注定抓不住的東西。

她無法堅持著不離開,所以只能隨母親移居。

離開的時候,她終於有勇氣叩起他的門,空洞的黑暗的門。

他不在,他在另一些女人的身邊,那些成熟的女人。

寒冷的夜,她在等,也許真的要和他告別,也許只是為了看他一眼,當門口響起聲響,那是一個女人的高撩的笑聲,他和她纏綿的畫面定格在那裡,他不會知道在不遠的地方還有她的存在。

有時女孩傻到可憐,只需要自己愛就行了,她的心會不會痛都是次要的,可以看到他,就滿足了!

回來,努力地回到他的身邊,再次邂逅,他認不出她,但是她是那樣的大膽,不需要一絲的考慮,被他擁入懷中,讓他去釋放他的激情。

她以為自己抓住了,可以了圓滿了,可以安心了。

但是分開他們的不是戰爭,不是她不夠好,是他根本不會在乎她的存在,所以在他離開時他說一回來就去找她,離開對他而言,只是遺忘,像對待別的女人一樣,他不會用心的去對她,更不會記得去找她,她會在他的世界暫時的的存在只是因為他需要。

不需要了,就遺忘了。

於是短短幾天他回來時,她發現他已經不會記得她,而她卻有了他的孩子。

如果和自己的愛人有了孩子,女人會把這樣的消息告訴另一半吧,但是她卻選擇了離開。

怕他的猜疑,怕自己會不幸福,「我要你一輩子想到我的時候,心裡沒有憂愁……我希望你想起我來,總是懷著愛情,懷著感激:在這點上,我願意在你結交的所有的女人當中成為獨一無二的一個。」

這樣的簡單的要求不算高,可是在他的心裡有對她的愛情嗎?

如果他記不起她又怎樣成為他的生命當中獨一無二的呢?

再次的相遇,她假笑著,心裡卻洶湧澎湃。她在乎的他卻不在乎她,他們的孩子他也不知道。

再次走入熟悉的房間,做著同樣的事,心境卻不再一樣,埋藏了多年的感情會像刺刀一樣刺痛著心,但是還是要壓抑著,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人的愛情。

也許她的心裡會有些漣漪,因為他說起一些熟悉的情節,說著溫馨的話,但是當他將嫖資偷偷放進她的包裡時,她所有的夢應該是破碎了。

留給她的,不過是他不知道的那個兒子而已,而她為了讓兒子活的有出息做了高級妓女,一個女人的付出好像永遠就是這樣的沒有盡頭,當不用再付出時,女人活在世界上的心理寄托也算是消失了。

所以當他們的孩子死了之後,她也選擇了離開讓她的夢破碎的世界。

最後的一封信是她一生的訴說,就像她說的她的一生是屬於他的,而他卻不記得她,而他更不會屬於她,那怕是一時半刻。

她的一生簡單,卻負重了,為愛而負重!

女人,永遠的女人,抓不住自己愛情的女人,不計較自己會得到什麼,想要自尊的活著,卻每時每刻做著愛的俘虜。

女人的癡情男人永遠不懂,他們不會想明白女人對他們的嘮叨以及抱怨,甚至在習慣了之後不會想什麼是愛,習以為常了。

愛還在,只是心不再敏感,疏於感動!

女人,獨自在夜晚黯然傷神的女人,不會讓別人看出一絲的委屈,就是這樣的堅持著自己的愛,不要求回應相應的愛,甚至不需要他的會記得自己的名字。

男人在滿足了自己的需要之後,會把一份真正的愛情化成一種不堪的東西,一種玷污了愛的東西。

女人的愛沒有慾望的支配,只是自己的心要自己這樣做,即使他不會在乎也會選擇做!

放不下的,只是自己的心,自己的執著!

女人,很傻很癡,會抱怨會心痛,但是仍會為愛而奮不顧身!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是種傷,更是一種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