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和營養師不僅具備專業知識,更有自己的養生之道。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採訪了一些專家,並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心得。





單腳站立刷牙

提姆‧哈奇福(萊斯特的脊椎指壓治療師)

我刷牙的時候,是單腳站立的,這樣能鍛鍊保持身體穩定的中心肌肉,保護缺乏鍛鍊的背部,對於久坐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先從左腳單腳站立開始,等站不穩時,再換右腳。





桌邊常備一面鏡子

西蒙‧考斯丁(倫敦體形和儀態中心)

常常從桌子邊的鏡子裏看一眼,能讓我很快意識到自己是否正不知不覺進入懶散狀態。

從儀態上說,進入懶散狀態,就是把壓力放在了背部、肩膀和頸部。

常照鏡子能督促你坐直身體。





臨睡前吃早餐

安德魯‧道森博士(倫敦國王學院醫院頭痛科科長)

缺乏食物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將儲存的能量轉化成糖,這種轉化可能引發偏頭疼或頭疼。

如果在臨睡前吃一碗營養穀物早餐,能減輕很多潛在的頭疼病症。





工作前脫掉西裝

羅賓‧謝培德(英國整骨療法會)

工作一開始,我會儘快把西裝外套脫掉。

這些緊身上裝會對體態和呼吸造成不良影響:骨骼歪曲、背部疼痛。

我們會被迫用肺的上部呼吸,造成對肩膀的壓力。





右側臥改善消化不良

薩拉‧本奈特博士(內科醫師)

如果我覺得自己吃多了,或大吃一頓後有點消化不良的症狀,我會右側臥躺下來,因為食道在身體的左側與胃部相連,右側臥的睡姿,能使食物更有效地通過消化道。





少梳頭,少用毛巾擦乾頭髮

本傑明‧法捷博士(頭髮修復外科醫生)

相比用毛巾擦乾頭髮,我更喜歡讓頭髮自然風乾,因為過度摩擦會折斷並破壞毛幹的外層鱗片。

我同時更喜歡使用對頭髮損傷較小的寬齒梳子。

經常梳頭,對毛幹的破壞越多,頭髮會變得稀薄。





速凍毛絨玩具

史蒂夫‧特納博士(鄧迪大學變態反應學專家)

毛絨玩具中蟎蟲的糞便會加重濕疹或哮喘。

對於那些不適合經常清洗的玩具,可以冷凍消毒。在零下20℃中,蟎蟲無法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