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愛她嗎?

依然愛。

為什麼分開?

因為不想傷害。

那為什麼還是痛苦?

因為掛念也是一劑毒藥,無聲的吞噬著所有飲鴆止渴的生命。

欲罷不能卻又甘之如飴。

與自己對話。

生命遇見愛情,所有預定的章節統統被打亂,措手不及卻依然感激。

年少的歲月愛上一個人,恰巧對方也是愛你的,單薄的世界霎時便得豐富多彩。

是什麼時候進行的第一次的約會?

又是怎樣開始的第一次牽手?

再在哪樣的情況下坐在了漆黑的電影院裡,肩與肩靠在了一起?

關於初戀的情形恐怕會成為每個人終生那以忘懷的畫面,在幽靜的記憶巢穴裡泛出銀藍的光澤。

可是最後,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

為什麼執子之手,相攜一生的人更換成了別人?

所有的女人都在問這一句話,所有的男人都緘默不語,在心裡卻有了千百種回答。

而最讓人心碎的一種莫過於:因為愛你,所以選擇放開你。

我很愛你,但我知道,我未必是最合適你的人。

愛情流俗於生活,會失卻去所有耀眼的光芒。

那時你還是你,是耀眼的公主,我卻也還只是我,是最尋常的城民。

你會日益意識到我倆之間的差距,是難以填補的溝壑;又或者給我十年,我會奮鬥出一個新的天下,可是這十年間,我會偶爾低靡,偶爾消極,我的大部分時間會忙碌的失去自我,我怕你會看到這樣的我,會無法給你最好的愛與最溫暖的關懷;更尋常的情況是步入婚姻,柴米油鹽,諸般瑣碎,我們在日益厭倦的生活裡磨去最初的那一點激情、那一份純真。

於是,最終我選擇了別人。

那個人未必可以給我如你般的豐盛美好的體驗。

她也許過於平實,也許幾近現實。

尋常的、簡單的、甚至世俗的,卻是適合與我共度平淡流年的人。

我的心已不再有絲毫的波瀾,終於可以心無旁騖的去完成生命中所有必經的歷程。

而關於生命裡最青澀與甜蜜的那場愛戀,我只能選擇留你於我年少的記憶,也將我最美好的歲月留存在你盛美如花的青春。

經年以後,在日益老去的光陰裡,我依然會記你如初。

那年花樹下,你著白衣白裙走過,歲月無聲,你卻席捲了一切。

讓我的記憶始終與你一起停留在那一季,再也不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