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不為人知的尺,悄悄度量著身邊的人事物。

縱使是面對愛情,也難逃這把尺的既定標準範圍,符合你的期待,你容易敞開心,愛情便可能降臨,只是這不一定是適合你的;不符合你的期待,你就會有很多理由抗拒或拒絕心動的感覺,然後,很可能,真愛與你擦身而過。

女孩心中有著白馬王子,男孩心中有著白雪公主,可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見得是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大多數的我們都只是平凡無奇的人類,或許沒有顯赫的家世、令人咋舌的學歷背景、讓人癡迷的外貌、使人血脈賁張的好身材等等,也或許你具備了其中幾樣,卻都不盡然完美。

可笑的是,在愛情裡,這些都不是首要條件,卻很少人真的不在意這些。

真正重要的一顆真心,卻反而被忽略了。

女孩難免希望麻雀變公主,男孩難免希望來個少奮鬥十年之類的好事,可是,實際一點吧!

在渴望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是不是也該認清自己是不是值得遇到這些好事呢?

有個朋友,她擁有很多追求者,曾經,我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她美麗、身材好、個性也好相處,然而,有一天,她告訴我,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她內外兼具。

因為自小的生長環境,讓她吃苦耐勞,她更煮了一手好菜,也懂得察言觀色,所以,男人如何能不愛她?

我常聽到有些人玩笑性地在背後調侃或批評自己的另一半,這總會讓我不太高興。

情人或夫妻之間,難免會有摩擦衝突,偶爾的情緒不快所導致的牢騷抱怨倒無可厚非,可若是長期性如此,我就很想問一句:「請問,既然你如此不滿,為什麼還要跟對方在一起?」

最可惡的是挑剔對方身材或長相的,我也會忍不住想問:「請你去照照鏡子,你有什麼資格嫌棄對方呢?」

人總是只看見別人的缺點,瞧不見自己的。

甚至,「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地膨脹別人的瑕疵,忽略自己其實也不完美。

於是,衡量別人與自己的,其實是兩把不同的尺,這就導致了讓人詬病的自以為是,最後,自己怨天尤人,感歎找不到更好的對象,而不懂得珍惜早已握在手中的幸福。

坦白說,沒有人理所當然應該愛著什麼人的。

愛情,很難完全隨心所欲,你有缺點有優點,對方自然也是。

愛情應該是喜歡對方的優點,同時也包容對方的缺點。

只是,我們總是只看見自己的委屈,總是只注意到我們在包容對方,卻忘了對方或許更委屈地包容著我們更多的缺點。

每個人所追求的愛情不盡相同。

有個朋友,他認定了某位女孩,無論她用何種理由推拒,他依然執著,屬於弱水三千隻取一瓢飲。

但有些人,則會認為天下何處無芳草,你不要我,還有其他人排隊等著我呢,我何必為你傷神傷心?

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相同,我們無須去批判別人的標準合理與否,只需要反觀自己,您心中的那把尺合理嗎?

正確嗎?

你在衡量他人的時候,別忘了,他人也正以他心中的那把尺衡量你呢!

愛情,應該是真心相待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條件,不見得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甚至,我們都該想一想,如果對方掏出一顆真心,你是不是有能力讓他對你一輩子不變?

我相信,沒有人是真的完美無瑕的,有時候,別忘了拿心中的尺衡量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那標準,否則,你又憑什麼以那把尺去評判別人呢?

或許你滿足了心中尺的標準,也不代表你能符合他人的標準。

如此一來,比來比去的結果是什麼呢?

你想要追求更好的對象,難道別人不想嗎?

到最後呢?

希望每個人都懂得珍惜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讓還不夠完美的戀情更臻完美,而不是四處尋尋覓覓,感歎真愛難尋,直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是自己讓許多真愛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