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在一起之後,我成了沒有腳也沒有錢的女人。

和他交往之前,明明可以默背出捷運路線和台北市美食地圖,現在卻成了沒有他接送,就不知道百貨公司怎麼去。

因為每次都有他接,索性連錢包也不帶了,這習慣即使到北京、曼谷也沒改,身上一毛錢都沒有,朋友笑我不怕和老公走失,回不了台灣嗎?

坦白說,我向來不是這麼依賴的人,自己能做的事絕對不麻煩別人,可以自己回家,不需要男人送;能夠自己付錢,不必讓男人請客。

我是獨立自主的女人,不必依靠男人而活,當然也不必依賴戀愛。

尤其在工作上,我往往被貼上聰明能幹的標籤,似乎工作伙伴都認為我應該很清楚如何面對挫折、處理難題,這樣的我完全沒有求助的習慣,即便在愛情上。

剛和老公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這個男人很奇怪,我和別人出去玩,他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說要來接我回家呢?

我自己有腳、有錢可以回家,不用他費事吧?

他是雞婆、沒事幹,還是占有慾強?

「就算真的不需要我,也可以偶爾假裝很需要我的樣子吧!這樣我才有戲。」他微笑回答。

那一瞬間,我才發現過去的戀愛們是怎麼完蛋的!

不需要別人的女人,沒有讓男人展現愛的機會,剝奪了他愛妳的權利。

鋪設一個舞台,讓他為妳表演,也是一種愛的義務。

即使會修電燈,也要留一盞燈讓他修,並且在電燈亮起之時,大力為他鼓掌。

即使他能為妳做的事,妳都會做,還是要留給他一點為妳表現的機會,不要急著自己動手。

有人說這樣太依賴,不是好事。

戀愛和依賴像咖啡和牛奶,有人喝咖啡不加牛奶,也有人覺得加了牛奶才好喝,還有人認為喝咖啡怎能沒有牛奶,談戀愛怎能不依賴?

但我以為咖啡和牛奶本質是不同的,可以加在一起,也能分開享用,就像戀愛和依賴,絕非蛋白和蛋黃必須時刻綁在一起的關係。

妳可以依賴,可以獨立,但別忘了要多留一盞燈讓他修,即使他得上網Google才知道怎麼修。

私房Tip:留愈大的舞台給男人表演,妳就愈輕鬆省事,只要在旁負責拍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