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歲月拍打著身上細小的塵埃,落下飛舞的煙點,褶皺的衣襟灰白淡藍色的回憶,泅渡在深處中的紅塵裏,最寒冷的莫過於兩心相守的人,最後只能相望於天涯。

炎熱的夏日,冰冷的內心,似乎有史以來都是如此,七月未央,情的斷點最終謝下最美的帷幕,說是最美,怕是有人不知卻是最疼的痛。

剪下一段溫馨浪漫的時光,放逐想念的思緒,騰空內心的所有,致使過去的過去被擋在盛夏之前,我不是你的誰,因此,也不想改變什麼。

夜,每每都是如此寂靜,徹涼,風,每每都是異常寒冷,刺骨,而習慣沉默的自己時常蜷縮於黑夜的一隅,低吟著離別時的誓言。

一路走過春夏秋冬的風景,逝去的落葉在半空中飛舞,輕輕握緊春的溫暖,攤開夏的浪漫,放飛秋的淒涼,沐浴冬的日光,你總是笑靨如花,用心把我珍藏,我傾其所有,用情為你守候,就這樣,攜手輾轉著軌道,或是歡笑,或是沉默,或是彼此相視,或是幸福觀望。

踩著紅塵中最薄最淡的一縷陽光,隨風飄揚,讓愛在心裏沉澱,千百回之後,歸根於靈魂深處。

月色如水,穿透風涼的夜晚,又是一個午夜的沉浸,一份無處傾訴的情感,仰望浩瀚的精靈,蠢蠢欲動的不安侵襲滿身疲憊。

一首簡單的歌,一句熟悉的問候,一聲踏實的回應,總能讓心靈撫摸從未有過的柔軟,而你,卻是如此。

古老的鐘聲響起,開啟淩晨三刻的大門,萬家燈火只剩下黑暗,伸手觸摸白色牆壁上的影子,落寞不堪,發絲淩亂,有意似無意放縱著凝結的淚水。

海的另一頭,終於安靜了,無聲的時候可以讓人聽見呼吸的急促,那種快速的心跳,詮釋了所有。

駐留一方清土,為你守候一片天空,越是淡藍,越是感傷。





【二】

初遇,如此美好,輕盈的風,撩起好看的臉頰,春季的風鈴飄蕩久遠的聲音,一聲聲,一陣陣,吹動心的世界,仿佛尋覓到停靠的港灣。

躡腳走來,拾取一片粉紅的花朵,嬌豔欲滴的張揚蓬勃朝氣,我望而卻步,停在離你一米之外,精緻的輪廓讓人看起來不禁心生憐憫,只此一眼,便無法遺忘。

城市的日光正好路過頭頂,折射的光線灑在你的臉頰裏,暈染出一副明媚溫暖的姿態。

你淺笑迎風而行,一寸一寸邁著輕快的腳步,雖是輕得沒有聲音,然,在我的心裏卻是如此沉重,似乎每一步都是踏心而過。

周邊圍繞青山綠水,遠處依舊是風景如畫,墨香的悠遠,花開的聲音,旋律的舞動,訴說一場盛大的心靈默契。

就這樣,靜靜的把我帶入不染纖塵的世界,與城外的喧囂劃開界線,就這樣,輕輕的把我融入你炙熱的內心,與情感宣言傾潟一池溫暖,就這樣,癡癡的把你放在心裏最深的位置,膠織纏綿的細語,就這樣,柔柔的把你捧在我的手心裏,深情的凝望著,凝望著。

隨著筆尖的濃度越來越深,揮灑出來的字跡變得越來越淡,即使不知道是否真的用心愛過,依然毫無顧忌的付出所有。

盛夏的咖啡,在這個充滿浪漫的時節,點綴了蒼天之下的玫紅,只需輕輕掠過,色彩突然變得妖嬈。

時光無眠,沉睡的大地掩蓋太多背後的辛酸,而你總是以一種淡然的姿勢,微笑著包容所有的不幸。

一杯清茶,滋潤喉嚨,一陣清風,輕撫憂傷,一抹淡雅的微笑,溫暖四季炎涼,淡藍色的背景錄制太多感動的瞬間,而獨踽行走在匆匆而過人生路上的自己,細細品味在你之後更多的微妙的心靈相知。

風,漸起,心花綻放。





【三】

細碎的時光,雕刻指尖磨平的歲月,站在海角之外,屬於我們相愛的見證悄然在流年裏散去,天涯之後,漠然相望。

緊鎖的額梢浮去遮住眼簾的漫雲,也許什麼話都不說,什麼理由都不需要,只要你想,我都會滿足你所想要的結果,所以,當你絕然說畫上句號時,我真的接受,唯願你幸福。

海的彼岸,洶湧的波濤漸漸平靜下來,當蝴蝶知道,斷翼的自己永遠飛不過滄海時,心也徹底荒涼,不是等待就可以換來一切,不是真心就可以擁有一切,不是放棄一切就可以信守愛的地久天長,真的不是。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倚窗而立,不敢睜開雙眼面對一望無際的黑暗,頷首聆聽被風吹過的聲音,眼淚滑落的剎那,親手葬送往事。

淒涼的夜景,擾亂零度血液,本是沒有溫度的指尖,觸及不懂疼痛的鐵欄,只聞得一陣血腥,彌漫在毫無生機的夜幕中。

七月,如期而至,仲夏之季的淩晨,耳邊再也聽不到關於你的一點一滴,也許是封鎖,也許是隔絕,也許是逃避。

不見的時候,不會心痛,不聽的時候,不會心寒,於是,我便習慣穿梭在黑夜中,尋找一個與你無關,與我無關,與情無關的空間,輕輕擱淺屬於我們的童話。

那些所謂的浮華,所謂的真實,所謂的幸福與快樂,所謂的平淡與安然,都在時光逆轉的瞬間,蕩然無存。

相愛於海角,相望於天涯,之所以是相望,只是想靜靜的眺望,默默的祝福,保留心中唯一一份專屬你的念想。

請原諒,我做不到相忘江湖,只因故事太過銘心,相忘說得太過輕巧,而記憶不允許我塗抹,如此,望即是忘,而忘非望。

漫步在黃昏下的城景,被夕日餘輝灑滿金黃色,借著一縷清風,拭去昨日的憂傷,相望念安,不聞不見,天涯與海角,有緣自會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