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陰霾的日子過後,一切變得很安靜。

光線柔和,斜照過來,暖意開始蔓延。

聽著音樂,抱著一本《讀者》懶懶地翻著,「你是一只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美好的字眼躍入我的眼簾,我坐在向陽處,放鬆著身子任隨陽光暴虐。

那一刻,我的思緒以漣漪做裙,寂寥和著淡淡的牽念,細繡綴錦,此時我已微醉。





一、

昨天貪玩,去了個自己不該去的地方,招來很多煩惱,是你看到了我孤單的影子麼?

來找我,問我:「你還好麼?」

我應,我還好。

只是,話未出口,心已微顫,視線開始模糊。

你的到來很隨意。

只是我止不住,把心思一縷一縷地拋灑。

豔陽下有了聲聲清音,側耳傾聽,那些有關於你的音訊,都染上了靜謐;每一次錯過的相遇,又選擇了忘記。

而此刻,只是心有微瀾。

把所有的想法都收起,只是靜靜地把思緒理順,在風和日麗的風中,寫下自己心的悸動。

外面陽光正好,溫暖正好,這樣的時候,最溫馨,只覺得,你與我,說話時的感覺,正在溫馨的氛圍彌漫開來。





二、

走進陽光裏,光線有些刺眼,扶一扶眼鏡,視線開始清晰。

遠處的垂柳有鵝黃變成的翠綠,隔離帶裏的野菜青草開始活躍起來,像極了幼兒園裏的孩子。

我看到了那些清淨淡雅的笑。

那些笑,像天使一般的甜美,這讓我一下想起你陽光的臉,還有臉上那些溫暖善良的笑容。

我們沒有正面相遇,也許只是你太累時恰巧路過我的心湖,我輕輕呼吸,想用一瞬間的牽念換取永恆的銘記。

因為,你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注定要飛行。

外面,一兩只蜻蜓,在飛舞,幾個孩子拿著幾根帶著鮮嫩柳葉的枝條在追逐,在戲鬧。

一只紅蜻蜓迅速低下來,又翻飛,旋一個美麗的弧線,直升空中,羽翼顫動的聲響,漸漸震動了我的安靜,我戀上了她。

那飛翔的姿勢,那飛翔的弧線,此刻匯成一股濃情,圍困住我的思緒。

你是不是就如這只蜻蜓,點過了我的心湖?





三、

迎著陽光,我慢慢地走著,淡淡的幾只野花靜靜地開,有點寂寞,又好像有些羞澀。

這些淺淺的淡黃,這些細小的色彩,這些微弱的幸福,讓我遇上,並且愛上,這些是不太容易的事。

我沿著大地緩緩走著,或是停下來站在她們中間,我不止一次的看見,她們開啟又收攏翅膀,借著風飛翔,耳語,一直把聲音傳向天邊。

此刻我的心情流動,比雲朵寂靜,帶動的空氣越來越美,越來越暖,我看到了那只蜻蜓,還有她飛翔的翅膀。





四、

這是不是一個永遠的蜻蜓夢?

很多的時候,我躲在一個溫暖處,一直讓自己沉浸在音樂裏,聽那些飛翔的歌聲,思緒沸騰,人卻出奇地安靜。

很多時候只是靜靜地聽,就感覺一步一步就要走近你的跟前了,只是似乎一個夢還沒有開始就已經清醒。

你把我從夢境深處喚醒,告訴我,有一縷陽光,溫和燦爛,靜靜移動花的影子,一塵不染,從此一條河流淌過我的心田,一只蜻蜓飛過顫動的柳梢,一朵花高舉著閃亮的花蕾,青草呼喚著輕風,而我呼喚著你。

我們知之甚少,但是深植於我心中的是一種甘甜,是你送我的櫻桃麼?

收到你的櫻桃的時刻,是多麼幸福的時光!

摘一顆櫻桃放入口中,幾十年的甜美立刻溢滿全身,只是你給予過後,就忽視了。





五、

聽過很多音樂,弦動我心,陽光下,兩個人牽手走在溫暖的陽光下,你手心的溫度傳過來,正是我心的溫度。

你不經意的笑,給我一點幻想,給我一片陽光,這時的我很傻,傻得快要把自己丟了。

想第一次看到你微笑的樣子,已經記不清了是哪一天了,那淡淡的笑意很真實也很清晰,足夠襯托所有溫暖,並讓我去幻想期待的幸福。

陽光燦燦的日子,你的很多微笑重疊起來,遙遠也很虛幻,就如那只蜻蜓旋轉的弧線,卻很耀眼,此刻我的心中,不覺有微瀾泛起。





六、

就這樣任思緒靜靜地流淌,在這個春日,在溫暖的陽光裏,在乾淨的空氣裏,在純真的笑臉裏。

我看著蜻蜓飛舞,一直在聽蜻蜓的羽翼煽動。

而你,是那只飛舞的蜻蜓,點過我的心湖,留下的美好在心裏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