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就這樣走了嗎?

難道你不知道走得開的是身影,走不開的是情懷嗎?

難道你就那麼狠心的丟下我,還有狗狗嗎?

難道你忘了咱們的約定了,忘了咱們在一起許下的誓言嗎?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

此時的我又是坐在電腦前面,敲擊著鍵盤,寫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這顆受傷的心,希望她們能瞭解我的痛處,因為這麼長時間以來,只有我一個人默默的傷心,默默的流淚,雖然我是一個男人,我只希望有人能關心我。

她叫蘭,是我的前女友。

記得我們彼此還只是陌生人的時候,也許就像(十年)這首歌一樣:十年之前你不認識我,我不屬於你。

我們認識拉,成了朋友。

她喜歡我,可我開始卻並不喜歡她。

她只是在默默的在背後關心著我。

我是一個內心很脆弱的人,雖然有著帥氣的外表,可心地善良。

我被打動了,接受她了。

理所應當我們成了情侶。

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同居了。

每天除了上班時間之外,基本所有的時間我們都是在一起度過的。

那段時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我們一起睡覺,一起洗衣服,一起吃飯,一起誑街,幾乎形影不離。

漸漸的,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她咯,我對她的愛越來越深咯,她也同樣深愛著我。

為了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我們為家裏又新增了一名成員,它叫狗狗。

狗狗的到來使得我們這個原本很幸福的小家庭越來越豐富多彩拉,我們帶著它去公園玩耍,吃夜宵的時候也給它準備一個小坐位,把一些小骨頭扔給它吃,它病了,一起帶它去寵物醫院。

日子過的有滋有味,我開始聞到了幸福的氣息。

狗狗很可愛,我跟蘭管它叫兒子。

每天我們回家,小東西就會在門口不停搖著尾巴,在門口的縫隙裏嗅啊嗅,進去之後興奮著抱著我們的腳。

我跟蘭給狗狗買了很多好吃的,有奶粉、狗糧,希望我們的小寶貝能在我們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還在網上查一些關於養狗的資料。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總會給我們的小寶貝泡很多很多奶粉,放很多很多狗糧食,擔心它晚上餓著,有時候它半夜肚子餓了,也會在我床頭抓呀抓,我也會馬上起來跟它泡奶粉。

它髒了,一起幫它洗澡,然後再用吹風機把它吹的蓬蓬的,像個毛毛熊,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一些小小的辛苦,但是我卻覺得非常幸福。

就這樣,我跟蘭,還有狗狗幸福快樂的生活著,像一家人,我對未來有了美好的憧憬。

有一天接到一個電話,是我遠在廣州的媽媽打過來的(那時我在浙江)說我叔叔叫我去四川綿陽做設計,我徵求了蘭的意見。

蘭說:「為了我們的以後,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呀?她這句話給拉我很大的壓力跟動力,我也體會到了作為一個男人的責任,雖然我還年輕,我同意拉。」

最後蘭說我想去我家裏玩一下,順便見見你父母,我問了媽媽,媽媽同意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好了,買了火車票,收拾好了行李,帶上我們的小寶貝,準備回家咯。

那天我們背著行李,把狗狗抱在我的懷裏,馬上到安檢車那裏的時候,有一個的士司機看了我的小狗說:「小夥子,火車上不能帶寵物。」

我當時有些著急,問蘭怎麼辦,她也不知道。

我決定碰一下運氣,把狗狗裝進了我的書包,不過沒通過,過安檢車的時候被髮現了,工作人員告訴我列車上不讓帶小狗。

我很無奈,再怎麼樣我是不會把狗狗丟下的,它給了我們那麼的歡樂,我們已經有了很深的感情。

正當我徘徊的時候,我在售票聽那裏看見了一個小口子,狗狗可以從那裏送過去,就這樣,我叫蘭在裏面等我,然後我從售票廳把狗狗送了進去。

狗狗被順利的帶上火車,為了怕列車員發現,我非常的小心翼翼。

後來在車廂找到了一個小位置,我把狗狗放在那個小位置裏,跟它扔了好多吃的在裏面,狗狗很乖,知道不能動,真的讓我感到很驚奇,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它居然趴在那個連翻個身子都不能的小空隙裏,我還以為它被悶壞拉,當我去看它的時候它只是伸出舌頭用一種可愛的眼神看著我,眼神裏面也有點無奈,說真的,當時有一點小小的感動和慚愧,感動是因為狗狗很乖,慚愧是我讓我心愛的狗狗受了這樣的苦。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漫長等待,列車終於抵達了終點。

我跟蘭終於嘆了一口氣,因為狗狗很順利的被我們帶到了廣州。

坐上了公共交通車,抱出我們的寶貝,小寶貝那麼長時間的悶在那個小角落,現在依然還在那麼可愛,呵呵,爸爸長的帥,兒子當然帥拉,呵呵!

終於到家拉,看見了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姐姐。

我跟他們介紹了下,蘭也很禮貌的一一稱呼拉我家裏所有的人,那時,我覺得自己長大拉!

呆了兩天,爸爸跟我準備了一張去四川綿陽的機票,走的那天,我問她要不要送我?

她說不?

要是去送我,她心裏肯定很難受,我答應了她。

媽媽幫我收拾好了行李,我準備要啟程了,我發現蘭站在陽台流眼淚,看著她傷心的樣子,我也忍不住流出了眼淚,發誓一定要混出個名堂。(此時我已眼眶濕潤)

那天我走了,蘭送我到公共交通車站(到機場先要坐公共交通),上車了,車開動的那一剎那,我哭了,在車裏哭,怕被別人看見,我盡量的掩飾著不讓別人看見我這個男人的淚水,隨著車的遠去,蘭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到了機場,跟蘭打了最後一個電話,電話那邊的她是哭著跟我打完的。

我告訴蘭:「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不要剛吃完飯就躺下,那樣對身體不好的,再加上你有胃病,記得要想我哦,到了四川我會經常跟你打電話的,當然她也同樣叮囑了我這些。」

到了綿陽機場,叔叔已經開車在那裏接我拉,第一天就請我美美吃了一頓。

叔叔說:「以後一在這邊一定要好好的學習知道嗎?我點了點頭。」

就這樣我認真的學習著,一下班就是跟蘭打電話,在電話裏,我們互相傾訴著對彼此的思念,就是那一段時間使我深刻懂得拉思念的痛苦,明白了思念自己愛人的滋味,能做的就是打電話,有時候一打就是幾小時的時間,想看到她的時候就去網吧跟她視訊,然後用自己的手機錄下來,那樣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躲在被窩裏看著自己心愛的人。

另外我還把自己上班用的電腦也把蘭的照片設定了桌面,我睡覺的床是上下鋪,我找了幾張A4的紙張,在我們公司的印表機上把蘭的照片列印了出來,夾在我的上鋪,因為那樣早晨起來睜開的第一眼就能看到蘭了,那個我心愛的人,因為我愛她。

我就這樣邊學習且帶著對蘭深深的思念過著我每一天的生活。

然而一次無情的災難:5.12地震,震撼了全中國人的心。

汶川為主要的災區,死了很多人,傷了很多人,失蹤了很多人,然而更重要的是這次地震使在人們的心裏產生了一個很大的陰影,給大家帶來了極大的恐慌。

那時候我在綿陽,在一棟大廈的7樓,那裏也是屬於地震重災區,地震的時候我正在宿舍,我以為自己會死在那裏,全身發抖,而自己卻在7樓,沒什麼想法,跑也跑不下去,只等著自己的命運老天將會如何決定。

很幸運,我們那棟樓沒有倒塌,也沒有人受傷,不過房子有些受損。

我們被消防人員安排在一個廣場上過夜,那裏臨時建了很多的救災棚,那時候我很害怕,生怕自己也有一天跟那些已經被地震吞食的生命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再也見不到自己的親人,再也見不到自己的愛人「蘭」。

蘭,我想你,知道嗎?

過了一些日子,可以打電話拉,我跟我媽媽打了電話,媽媽叫我離開那裏,說只有我一個兒子,不管怎麼樣,生命才是最珍貴的,爸爸也叫我回家,離開那個危險的地方。

我跟蘭打通了電話,蘭說要我去她那裏,我跟自己的爸爸媽媽說不回家了,直接回浙江找蘭,就這樣,在那裏幾個月的學習就這樣白費拉。

那時候身上已經沒有了什麼錢,就買了一張火車票,硬坐,從來沒有做過49個小時的火車。

在列車上,我只吃了2碗來一桶,不知道為什麼不覺得累,49個小時都被我挺過去了,而且沒有跟任何人說過一句話,我只是做在窗戶邊,看著窗外遠去的背景,心裏只有一個信念,堅持,堅持,再堅持,明天就可以跟蘭見面拉,還有30個小時,29個,28個,10個,9個,3個,2個,1個,漫長的等待我終於到了目的地。

背著沉重的行李,做完半個小時的公共交通,我終於到到拉那個我們曾經溫暖的家的樓下,我激動的一步一步走上樓梯。

咚,咚,咚,門開了。

我看見了,那個曾經讓我日思夜想的她我今天終於看見了,她比以前更漂亮拉,我跟蘭擁抱在一起。

就這樣,我們又像以前一樣快樂的幸福生活著,只是身邊少了狗狗,少了我們的小寶貝,雖然這樣但是我們還是依然很開心的在一起生活著,相信狗狗在我爸爸媽媽那裏也很開心吧,下次見到它的時候已經長得很大了呢?

日子就這樣幸福而甜蜜的過著。

在我去那裏沒多久的一個月後,我發現她開始慢慢的變咯,她開始逃避我,我們的爭吵也多了,我們變的沒有話題了,我們之間的話少咯,她甚至晚上不回家,而且還不跟我打招呼,不回來直接就把手機關拉。

我只記得她沒回家的那些天裏,我沒有一夜睡的好的,因為我擔心她,還是她。

那段時間她給了我不少的冷嘲熱諷,變化大的我根本無法想像,而且還經常放我鴿子,我體會到了那種極度心痛的感覺,這難道是自己曾經深愛的人嗎?

我不敢相信,可事實擺在眼前,在這裏我就不再透露她那一個月是怎麼對我的,不想說她什麼的不好,畢竟她是我曾最深愛的人。

我只知道那段時間我生不如死,你們無法體會到那種感覺,那種心痛刀絞一般。

我受不了,我想她已經不再愛我,也許上天註定我們真的有緣無份。

我跟她說我要走拉,我要回我爸爸媽媽那裏咯,看她的表情,聽她說出來的話,好像沒有半句挽留的意思,心痛之餘,我下狠心買了火車票。

走的那天晚上我寫了一封信給她,開始是這樣的:「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吹動還是因為樹的不挽留,今天我也像這篇葉子一樣即將離開拉!蘭,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走了,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寫著寫著拿出兩跟香煙,在一跟煙上認認真真寫上我們兩的名字,再另一跟煙上寫下了我一個人的名字,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麼,把你的名字寫進香煙,吸進肺腑,我準備把這兩跟煙送給她就當作是離別的禮物吧!」

在信上我註明了:「親愛的蘭,這兩跟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你可以把她抽掉,也可以把她收藏起來,但是我希望你抽的時候一定要用心的抽,我只希望你能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能記得我,我走了,希望你幸福。(寫完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是淚流滿面)走的時候帶走了我們兩的一張照片夾在我的錢包裏。」

帶著遺憾和失落就這樣我悄悄的走了,我不知道她看了這封信的時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我想我永遠也無法知道拉。

我終於坐上了回廣州的列車,是臥鋪,睡在自己的床上,心中無盡遐想,眼睛裏有淚水,就這樣我睡著了,半夜醒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我又哭咯,哭的很傷心,老天,你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

我想她,想聽她的聲音,可是我的手機卻放在蘭那裏忘了帶,我借電話走遍整個車廂,可是沒有人借給我,在我回自己的座位上的時候,看見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同志在玩手機,最後她借給我拉,當我興奮的撥蘭的電話的時候,可是她卻關機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沉重的打擊。

悲傷席捲而來,把我包圍了起來,我是一個男人,如今被愛情同樣傷得是遍體鱗傷,眼睛夾雜著傷心的淚水,帶著沉痛的心情,我終於到家拉。

媽媽說我瘦拉,真的瘦了,看見狗狗已經長好大咯,它知道媽媽不要我們了嗎?

我開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整個人神魂顛倒,我買了張卡,第一個電話就是打給蘭,可是卻關機咯,後來有一次終於接通拉,她跟我說叫我以後不要跟她打電話了,叫我以後不要去打擾她的生活,說我們分手吧,聽到了這個,我的心在滴血,問她為什麼?

她就說沒有為什麼,一直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我真的有點死不瞑目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她變得這麼快,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麼絕情,她真的連一個電話都沒有打給我,我愛她,我不能失去她,沒有她我會死掉的,我打她電話,她知道是我的從來都不接,用公話打給她,她知道是這邊的區號所以也不接,甚至有時候還關機。

每天,我多麼渴望能接到她一個電話,真的,可以說那段時間她的一個電話就可以影響我每一天的心情,可是事實證明瞭一切,她到今天為止連一個電話都沒有打給我,哪怕是一條短信都沒有接到過。

我的體重開始急劇下降,到現在已經跟排骨差不多拉,吃的再好我也沒胃口,睡覺的時候手機都是握在我的手裏,放在我的心上,因為我還在城市的某個角落盼望著那個曾經深愛過的人能打電話過來,這樣的話,我就能在第一時間接到她的電話拉,可是,結局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我真的接近崩潰。

於是我開始變的頹廢,經常跟朋友喝酒,目的就是想把自己灌醉,使自己麻木,就不會有思想,也不會去想她。

我曾試過努力的將她忘記,她的QQ,她的手機號碼全部都有,可我卻從來沒有聯系過她,因為我知道就算聯繫了,得到的全部是酸楚的淚水,所以我選擇默默的關心著她。

終於在後來,我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她現在跟一個有錢的男人在一起,那男人非常有錢,有屬於自己的公司,而且還有一輛寶馬雙坐的敞棚跑車,那男的比她大10多歲,聽說還結了婚,得知道了這個消息,我的心好像被利劍深深的刺了一下,我打了她的電話問她是不是真的,她告訴我都是真的,我笑了,我沒有罵她,沒有多說什麼,雖然我心裏很想罵她賤人,但是我卻忍住拉!

最後還是說了句:「祝你幸福,她同樣也祝福我。」

我說:「我不會幸福,沒有了你,我永遠也不會幸福,就這樣不知道怎麼的就掛了,從此沒有跟她聯繫過,直到今天為止,雖然我很想,可是我忍住拉,也許真的是我愛錯了人,也許我們真的有緣無份,也許她真的是那種人。」

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直到有一次上網,我在她的博客裏發現了這樣一篇日記:「曾經我深愛過一個人,那也是我認認真真的第一次戀愛。我很愛他,由於家裏給我很大的經濟壓力,所以我就必須得為家裏賺錢,可他不理解我,到最後我們分手了。因為我們彼此愛著對方,所以分手對我們都很痛苦。不過還是很希望我跟他兩年後會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現在我還是要跟你說聲對不起,那畢竟是因為我的自私,我只想著自己,沒有考慮你的感受,是我讓你得到快樂,也是我讓你承受了你不該承受的痛。敏如果兩年以後你還愛我的話,我會用我的一生來愛你、疼你、珍惜你。熊敏我向你《發誓》我一定做到。」

看完了這篇日記,我的眼眶又再一次濕潤,但是卻沒有留下來。

我下定決心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等,一定要等她再次回到我的身邊,可她還是不接我的電話,Q她也不理,從此以後都是影身。

我被逼迫的沒有辦法,於是我新申請了一個QQ號加了她,雖然這樣很虛偽,但是也是迫不得已,為愛所逼。

有一次我跟她留言:「你好,你是蘭嗎?我在網上看到一篇關於你的文章,是你嗎?」

她說:「是,說了什麼?」

我說:「就是說你跟你男朋友有些什麼矛盾什麼的。」

她說:「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們已經分手了,呵呵,原來在你眼裏我們已經分手了,啊,為什麼既然分手拉你還要欺騙我,為什麼,是你太聰明拉還是我太苯了?

為什麼?

啊,原本以為我們的愛能像電視劇一樣,可一個小小的結局把這這段美好的感情大大貶值拉。

我的愛也不過如此,呵,人生就像一場戲。

她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裏,只留下我跟狗狗,我們的世界已經不在像以前那樣完美。

直到前幾天狗狗從我家樓下跑丟咯,現在已經不知去向,四處尋找也不見蹤影。

我想這就是我們的命運吧,曾經的幸福小家庭,如今我們卻天各一方,她在一個城市,我在一個城市,狗狗可能在外面流浪,成了一條流浪狗。

這就是我的故事,很高興你能耐心的看完,其實很早就想寫咯,一直沒有那個心情,今天有點小小的傷感,於是就把它下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