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成熟男人,但是我的長相顯的年輕。

體形魁梧,給人一種大哥的感覺。

我事業成功,是個老闆。

走到哪裏都拎著筆記本。

我坐的車比林肯車還寬敞。

多年在北京大學的薰陶,成就了我的文化品位。

我閒遐時研究中國古代史,尤其是清史。

我也跟得上時代的潮流,經常看美國電影,特別是那種探討人生的社會倫理片。

喜歡揣摩電影人物的心理活動。

經常跟上流社會打交道,我很厭煩,所以也經常體察下情。

我很關心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細節,關心老百姓的富裕水平。

我注意調節貧富不均,引起社會的強烈反響。

聽說有人想採訪我,這種採訪我以前做得太多了,就去外地躲清靜,正好修身養性。

你們知道,我這個層次的人是肯定不會坐火車去的。

不過因為我的名氣太大,全國都知道我。

還是被請去做訪談,還管吃管住,免費健身。

回來後我經常上網。

我對理想伴侶的要求並不高。

你來了以後我會給你吃很多冰淇淋,也要跟你一起建立家庭。

我絕不會對你強硬,晚上要跟你一起看星星。

親愛的你來吧,你第一眼看到我,就會很滿足!

這樣描述,正好是你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於是當天就見面了見面以後才發現,原來他說的跟現實有出入。

可是當我問他為什麼要騙人,他卻把他的自我介紹拿出來,一句一句給我解釋,我才發現原來!





注釋版︰

我是個成熟男人→57歲

但是我的長相顯年輕→滿臉粉刺

體形魁梧,給人一種大哥的感覺→武鬆的大哥

我事業成功,是個老闆→冷飲攤老闆

走到哪裡都拎著筆記本→是記錄冷飲銷售量的筆記本

我坐的車比林肯車還寬敞→公共汽車

多年在北京大學的薰陶,成就了我的文化品位→曾在未名湖旁邊賣冷飲

我閒遐時研究中國古代史,尤其是清史→愛看《還珠格格》

我也跟得上時代的潮流→知道今年哪種冷飲好賣

經常跟上流社會打交道,我很厭煩→北大校長多次跟我講:「湖邊禁止擺攤」

所以也經常體察下情→只好去居民小區擺攤

我很關心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細節→看誰家門窗沒關好

關心老百姓的富裕水準→入室以後,看有哪些值錢的東西

我注意調節貧富不均→把值錢的東西拿回自己家

引起社會的強烈反響→小區居民對連環盜竊案既憤怒又恐懼

聽說有人想採訪我→員警要來抓我問話

這種採訪我以前做得太多了→被抓過很多次

就去外地躲清靜→逃竄

正好修身養性→修理跳窗時落下的傷口,養幾個性夥伴

你們知道,我這個層次的人是肯定不會坐火車去的→騎三輪車去天津

不過因為我的名氣太大,全國都知道我→上了公安部的「全國追逃」互聯網

還是被請去做訪談→終於被抓

還管吃管住→三年有期徒刑

免費健身→勞動改造

回來後我經常上網→繼續找419

對理想伴侶的要求並不高→只要比我高就可以

你來了以後我會給你吃很多冰激淋→當天賣不掉,快融化的

也要跟你一起建立家庭→你要幫我蓋窩棚

我絕不會對你強硬→陽萎多年

晚上要跟你一起看星星→窩棚沒有屋頂

親愛的你來吧,你第一眼看到我,就會很滿足→不想再看第二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