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之光、星之光、露珠之光、電之光,在青年的妙目中閃耀,我們不能不驚訝造化者藝術之神奇。

你怎還不來,希望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朋友是一種奢華;相知是寶貝,但得拏真性情的血本去換,去拚。

愛是幫助了解的力,了解是愛的成熟,最高的了解是靈魂的化合,那是愛的圓滿功德。

戀愛是生命的中心與精華,戀愛的成功是生命的成功,戀愛的失敗,是生命的失敗,這是不容疑義的。

我不僅要愛的肉眼認識我的肉身,我要妳的靈眼認識我的靈魂。

愛,在儉樸的生活中,是有真生命的,像一朵朝霞浸著的小草花,在奢華的生活中,即使有愛,不能純粹,不能自然,像是在熱屋子裡烘出來的花,一半天就衰萎的憂愁。

我要一把抓住這時代的腦袋,問他要一點真思想的精神給我看看。

有時學問是一種束縛,知識是一層障礙,我只要能信得過我看的眼,能感受我的心,我就有我的話說。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你們不要怕作小傻瓜,儘量在這人道的海灘邊種你的鮮花去,花也許會消滅,但這種花的精神是不爛的。

我要的是筋骨裡迸出來,血液裡激出來,性靈裡跳出來,生命裡震盪出來的真純的思想。

戀情不像金子似的硬性,它是水流與水流的交抱,是明月穿上了十件輕快雲衣,雲彩更美,月色亦更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