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同學,一個十分聊得來的朋友。

我們常常打電話聊天,每次都聊到很晚,直到我爸爸知道了,開始有點生氣。

之後,他幾乎沒再打來電話。

他不知道,在那之後的一年,我喜歡上他。

他是我們班上的風雲人物,很多女生很迷戀他,可是我不會,只把他當成超好的朋友,一起找樂子、一起打牌、聊天。

可能因為這樣,惹得我們班的女生不太高興,竟傳說我喜歡他,讓我覺得她們太扯了。

然而,就在畢業的前一年,我才發現,我竟喜歡上他,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

怎麼會呢?

卻不知道從哪時開始,我們已疏遠了。

畢業後,我們一直沒有連絡,直到某次考試,我才再度遇到他。

當天去考試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學校的學生,心想,會不會遇到他呢?

不過,不太可能吧?

我苦笑。

可是,在我考完試之後,一個聲音叫住我……是他,我苦苦暗戀兩年的他,就這麼不經意的出現我面前。

當天晚上,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

我只是想聽到他的聲音,就這麼莽莽撞撞的打過去。

當他接到我的電話時,我想,他大概嚇一跳吧。

那天,我們大概聊了一個小時。

之後,我有他的即時通,我們因此有更多的機會聊天。

但那個時候,我們都面臨升學考的壓力,就這樣,又大概有半年時間,我們很少連絡。

在我有了手機之後,雖然我覺得,給不給他手機號碼好像沒有什麼差別,但我還是給了。

那年,我生日過後十幾天的一個晚上,他突然來電祝我生日快樂;雖然祝福來得晚了點,卻是我一直想收到的生日禮物。

「L,你知道嗎?我真的很高興,你還記得我這麼一個朋友。」

又不知從哪時候開始,我們開始互傳簡訊,訴說彼此一天的生活點滴,我也從不厭煩的聽他說。

因為我不知道,也許有一天,他會像之前那樣突然疏遠,他會離我愈來愈遠,所以我珍惜這樣的時光。

可是,我卻愈來愈習慣每天收到他的簡訊,以往很少整天開手機的我,如今已是每天手機不離身。

為的是能在他傳簡訊過來時,我能立刻回覆。

但我的通訊費用暴漲,只好下定決心,在他生日之後,改掉這個習慣。

突然,我發現我的生活,已無法將他抽離,每天的作息,幾乎繞著他轉。

為了能看到他,我每天坐第一班車放學;為了看到他,我排除萬難,搭上那班他放學時搭的車。

現在我還是暗戀著他,這件事,也只有我知道,我曾想跟他告白,卻一直沒有勇氣,也許會一直這樣吧?

有朋友跟我說,愛情的難題,為何如此難解?

我不知道,也請不要問我,既然難解,我已決定放棄,沒有他也無所謂,愛情的教授,就算把我死當也無所謂。

也許他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也許他不知道這是我寫的,也無所謂,我真的只想跟他說:「我喜歡你,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