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愛情使你的世界變得廣闊,如同在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漫步。

壞的愛情使你的世界愈來愈狹窄,最後只剩下屋簷下一片可以避雨的方寸地。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世界。

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好的愛情,最狹窄的時刻也不過是在床上的時候。

壞的愛情,最廣闊的時候也只是在床上的時候,那已經是最大的空間,人於是變得愈來愈狹隘,愛得死去活來,也無非是井底之蛙。





好的愛情,能夠讓本來沒有理想大志的你,變得有理想和大志,本來偏激的你變得包容,本來驕傲的你變得謙遜,本來自私的你變得肯為人設想,本來沒有安全感的你變得不再懼怕。

壞的愛情與這一切全然相反,你唯一可見的將來就是愛情,沒有別的可戀。





好的愛情讓你時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多,使你不害怕老去,因為即使年華老去,你也不會失去對方。

你不會擔心十年後,你們的步伐不一致,因為你們攜手漫步在草原上,而不是在屋簷下避雨,當雨停了,也就沒必要相依下去。





好的愛情是隨時都會讓你心情如晴空萬里,無憂無慮,沒有壓力。

壞的愛情是使你原本愉快開朗的心如墜落谷底般的沉寂深淵,永無見日之時。





好的愛情是願意犧牲和付出一切卻不會抱怨。

壞的愛情是凡事只會計較,自私自利,為對方做一點事情就抱怨連連。





好的愛情是凡事包容,寬諒。壞的愛情則相反,讓你生不如死。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多為對方著想,學會包容,體諒,寬容和忍耐,要得到一個好的愛情不容易。

所有的感情得來都是非常不易的,一切都應該珍惜,而不是在擁有的時候當做不值錢似的盡情糟蹋。





感情,就是因為我們給了太多的理由跟註解,所以我們就照著別人所下的定義走著。

我不喜歡太黏的生活,但是一旦我愛上了他的時候,又不時的希望與他朝夕相處。

有時候,很多事情無需用對或錯來概全。





詩人葉慈說:我深願能用衣裳鋪在你的腳下,但是我太窮,除了夢之外,一無所有,我將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腳步請放輕,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證嚴法師說:有緣人珍惜相處時的每一刻盡心相待,無常來時才能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