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版鬧得沸沸揚揚的消息,一個看來土里土氣的諧星,喜歡一個美麗花瓶型的女藝人,女藝人笑得很甜蜜,揚言要「收集一千張好人卡」。

這則新聞在某些人心裡也許是佳話,但看在阿凱和Sandy眼裡,卻不折不扣是個笑話。

Sandy臉露不屑:「難道她真的因為他對她很好就要跟他在一起嗎?走出門很像主僕之戀吧?」

想想又補充:「而且追不到的時候當然對她很好阿,誰曉得到手了以後會變怎樣?」

阿凱則面露同情:「付出這麼多不求回報還要被人這樣講,太癡情的男人真可憐。」

說著說著義憤填膺起來:「女人真奇怪,老是口口聲聲嚷嚷著沒有好男人,真正遇到了只會對好男人發卡,活該為壞男人哭!」

影劇圈的八卦離我們很遙遠,生活中的八卦卻因為近距離而清楚嗅到火藥味。

阿凱曾經努力追了Sandy半年,可是Sandy只把他當成有利用價值的朋友。

到最後,一句「你人真好」再也償還不了,兩人撕破了臉,互相叫罵。

Sandy說:「送上門來的,不要白不要,又不是我去搶!」

阿凱卻說:「如果她不愛我,就不應該利用我!」

而我夾在中間,變成雙方極力爭取的支持票,卻無辜的頭痛起來。

阿凱是我的同事,雖然一付拙樣,也沒有私交,

但平常他人還算平和,公司裡人人和他都沒有衝突。

有一次Sandy剛好來公司找我,阿凱一見她,簡直是驚為天人。

他結結巴巴對她說:「小姐,我覺得妳看起來好像很不錯,我們做個朋友可以嗎?」

當場把Sandy嚇得花容失色,如果不是因為阿凱是我同事,八成Sandy會把他當成西門町路邊撘訕的變態,賞他一個大白眼。

Sandy長得漂亮,對她獻殷勤的男人不知凡幾,其中不乏旗鼓相當、能說善道的帥哥型男,阿凱心知肚明自己機會渺茫,所以更加努力,早上送早餐、晚上送宵夜、禮物雖有價、精神卻無價。

努力了半天,Sandy卻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那男人能說善道、花言巧語,情話說得比阿凱好一百倍,對Sandy的用心卻不及阿凱的十分之一。

「Sandy根本是瞎了眼睛!那男人油嘴滑舌的!」阿凱被三振出局,恨恨不已。

『會說話,不表示他就不是好人啊!』我還想勸他。

「他除了比我會說話,有什麼地方比我好?嘴拙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妳們女人就是只會看外表!」

『誰說的?』莫名奇妙扯到我,我也有點火大。

『難道你就不是看外表嗎?不然你為什麼要追Sandy?』

「我……」戳到了阿凱的痛處,他更氣得跳腳。

「反正,妳等著看吧!等Sandy被那個男人騙了,我絕對不會同情她的!」阿凱氣沖沖的掠下狠話。

他是對Sandy很好,可是我卻不覺得這樣就能代表「他是好人」。

如果他真的付出不求回報,那他就不該詛咒Sandy被騙,如果他真的破釜沉舟,現在就不該釜底抽薪,如果他是好人,那麼,最起碼的風度呢?





嘴拙就是好男人嗎?當然不是;

能言善道就是壞男人嗎?其實也未必。

戀愛,其實就為了開心快樂的,壞男人之所以有讓女人哭的本事,正是因為他們有能力先使她們笑。

對女人來說,有道德?可以去選總統;

有良心?可以回家孝順父母;

真正能哄她開心的,才能當她的男人。

女人說:「你是個好人。」

其實只是個漂亮的藉口,其實和拒絕推銷員時說的那句「你的東西很好,但是我不需要」沒有兩樣。

但男人卻抓著雞毛當令箭,信以為真的自認為自己當真是「好人」,反過頭責怪女人不懂得選擇好男人,活該為感情受苦。

難怪男人都樂於當「壞男人」,

因為,好人卡其實代表的,並不是人很nice,而是不斷的l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