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聽到一些事情,覺得很感觸,所以寫給大家參考參考,當然這不是針對台北的女生,只是我認識的,剛好都是台北的女孩。

前兩天,我同事跟我說他要結婚了,婚期就定在下個月中,我有點surprise。

不過心想追了快兩年,也應該有個美好的結局了吧!

可是他接下來說:新娘卻不是我們所熟知的那個女生,而是三個月前南部老媽相親下的一位女孩。我雖覺得有震驚,但心裡也早知道會又這樣的結局了。

兩年前,我們也是在板上徵連誼,對象是一群音樂老師,有氣質,外貌也還不錯,當然我們也還OK!

新竹園區上市公司的科技新貴,也聊的蠻開心的,之後我同事就開始追求其中的一個女生,兩年不算短的時間,期間我們也曾試圖幫忙跟勸退他。

女生的回答是:他的工作、學歷、外在等等都不錯,對她也不錯,可是她總覺得自己應該會嫁個條件更好的,所以就還是當普通朋友先,我心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

可是想想,除了豪門外,一個平凡家庭出生的,國立大學研究所、一流的公司,個性又好,外在也不差的人,實在不曉得還欠缺了甚麼。

問我同事,為甚麼不放棄,以你的條件應該有有不少的好條件的女生會喜歡才是。

他給我的回答是:從小他的幸福家庭就是美美的妻子在家裡教孩子彈鋼琴。

這也是他的堅持吧!

兩年過去了,他今年31,她今年也27了,期間他堅持的理念,努力的改變自己,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變的更優秀,希望能博得芳心。

而她也堅持自己的理想,努力的找自己的白馬王子。

2003年3月一通南部家裡的電話,把他叫了回去,百般拒絕相親的他,柪不過親情攻勢,還是去了。

決定4個月後結婚的他,告訴我們對象是南部地主的獨生女,學音樂的,不過是在國外,今年25歲,雖然不是那種很漂亮的,但長相清秀,很耐看,看起來很舒服,而且超級溫柔的,聽得我們心癢癢的。

看他言語中,那種幸福的笑容,真的很為他高興,跟之前悶悶不樂的樣子,他已經走出了自己。

當我告訴她,我同事要結婚的消息時﹝我同事拜託我轉達這消息,告訴她我已經找到幸福了,希望有一天妳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電話那頭,我知道她震驚、難過、失落、流淚諸多情緒交織在一起。

曾經是自己愛理不理的,如今卻是人家的老公了。

兩年的日子,她認識男生一個接一個,但是隨年齡的增長,好的男人都被手腳快的女生訂下來了,剩下的不是條件一個比一個差,要不然就是大男人,要求東要求西的。

她很後悔,但也是無可奈何,只好繼續在婚友社裡流浪著。

曾經我們都很看好他們應該有個不錯的結局,如今…

如同之前網路上刊登的找不到好男人的文章,我覺得在現今時代,

女生不能再用之前高標準的心態來衡量你的另一伴了。

高學歷、高收入已經不再是男生的特權了。

試問如果還要找比自己更好的男生,試問,這樣的人有多少?

況且這樣的男生難道不會如前篇文章所寫的,去找更年輕、更漂亮的女生嗎?

這樣的男生你們會嫁的安心嗎?

很慶幸的,我老妹在去年嫁掉了,這樣說好像有點那個,不過我倒是她覺得很聰明。

去年11月她結婚了,26歲吧,在我們的眼裡似乎有點早,我們都勸她不要這麼早嫁人。

我老妹一流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外在算是美女級的,可是妹婿也還好,於園區當小公司的小主管,外在我們都覺得有點鮮花插在牛糞上,這樣說有點不道德,自己的妹妹嘛!

婚前也不意思問她甚麼,之後問她,她告訴我「急流勇退」多麼難做到的一件事呀!

她說外在、學歷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褪去了光環,試問有幾個男生會去娶一個高學歷跟能力、30歲的女人呢?

除非是要吃軟飯﹝對不起,這是引述我妹說的話,不代表個人立場﹞,找一個對自己好的又不至於讓自己餓肚子的男生,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呀!

你還不是如此!

是的!

的確如此,曾經也在網路friend版流連忘返的我,今年10月,我要當爸爸了,回想當時也曾認識不少網友,一個接一個,盲目的約會,像行尸走肉般,毫無意義,覺得這一輩子可能得一個人孤單的度過了。

誰叫自己長的不怎麼樣又喜歡美美的女孩呢?

﹝真不公平,為甚麼老妹長得就不錯勒!不過還好,要不然我可得養她一輩子了!﹞

一天,我同事是要介紹她學妹給我認識,聽說是某國立高中的英文老師,身材跟face都不錯,重點是個性很好,賢妻良母型的,心想這麼好,會不會有鬼呀!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也輪不到自己,不過能認識美女,真是件美好的事呀!

就姑且一試吧!

果然,如同同事所說的,真是優呀!

聊的也還好不錯!

雖然有時候自己說話都覺得很冷,很無聊,心想大概沒希望了。

經過一兩天夜晚輾轉難眠,當下決定豁出去了,賤命一條死不足惜,當晚就打電話約,沒想到她居然答應了。

之後經過一年的交往,去年我們結婚了,結婚前我問過她為何會委身下嫁給我,會不會後悔﹝聽說之前有幾個醫生在追她﹞她說,看我長的不怎麼樣,還算老實,沒啥壞習慣,可憐可憐我,要不然社會在就會多一個變態的怪叔叔,為了社會的安全,犧牲了小我,我知道這是開玩笑的一句話,雖然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但我只知道自己會一輩子用生命守護著我妻子跟我尚未出世的女兒--這就我自豪的條件呀!

看看最近的新聞,夫妻相殘、外遇、包二乃,離婚率屢破新高,這社會真的生病了,曾經互許終生的親密愛人,如今卻對簿公堂,怎麼會變得如此不堪呢?

一大堆一大堆的外籍新娘,聽說新生兒中1/4還是多少就有外籍的新生兒,多可怕的數據呢?

總有一天搞不好我們的總統會是外籍的下一代呀!

也許大家都會以為那些都是在台灣找不到老婆的人,才會去用錢去買老婆。

當然這是大部分的情形。但是我所要透露的是並不是那些在社會上比較沒有競爭力的人才會娶外籍新娘,這一兩年由於大陸的積極開放,很多高科技已經登陸了,竹科很多優秀的工程師已經轉戰大陸市場了。

我之前的同事,兩年前到了上海,姑且不論是否事業有成,但我所知道的,他們都在那而落地生根了。

在台灣,他們其實生活的很累,工作上,除了面臨國際的競爭,每天忙的很晚。

感情上,如同我的同事,也沒有寄託,最後他們選擇離開自己的家園,去尋找自己的幸福跟未來。

去年,我去上海拜訪過去的同事,待了幾天,聊的都是經濟跟台灣的政治跟發展。

第一次見到了女主人,就是我同事的老婆,真的,很美,25歲,國立上海師範大學畢,在外商公司工作。

談吐、氣質沒話說,我現在真正體會到為甚麼人家說到大陸十個有九個包二奶,剩下來那個是同性戀。

我想當初若沒有遇到我老婆的話,我想我可能也定居在這了吧!

想想,這真的很可怕,搞不好有一天,我們真的要引進大陸新郎,或外籍新郎了。

報紙上不是說晶圓廠開放登陸嗎?

台積電不是已經在上海蓋廠了嗎?

試想,到時是不是也要派好幾百位工程師過去?

結婚的不會去,就算想去老婆也不給去。

所以去的最好是那單身無牽絆的工程師。

試問單身的工程師,在大上海的花花世界裡會不淪陷嗎?

那我們是否又白白便宜那些大陸的女生了嗎?

除了這些,之前早就派往大陸無數的工程師跟台商。

我很慶幸我自己、我的親人、朋友娶的都是台灣人,而且過的很幸福(對不起,並沒有說外籍的不好),只是不希望未來有引進外籍新郎的事情發生,這樣我們未來的總統可能真的是外籍的第二、三代了。

個人小小的建議:台灣的女生,要認清社會的改變,不要要求男女平等的同時又要lady first。

眼光不要高過於頂俗語說撿來撿去,撿到一個賣龍眼的。

我想老一輩的說的,不會錯。

不要設限太多,設限的越多,對象越少,當妳年齡越大,可選擇越少,最後過了三十,可能真的嫁給賣龍眼的(不好意思,沒有輕視的意思),況且條件越好的,難保不會也把你當成驢而已!

他也想找更好的馬呀:所以我覺得最聰明的女生是那些會把握機會的人,知道在高點將自己賣出獲利出場。

不要等自己變成水餃股後賤價出售,她不會去期待下次的高點,因為她知道自己手上的籌碼越來越少了,要漲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了。

當然這理論不包含那些不婚的單身主義者,因為這股票根本不買賣,所以價格根本沒意義!

而男生呢,也是要認清社會的改變,不要滿嘴的沙文主義,能力不足要又批評東批評西的,一點小成就,就在那炫燿不已,不可一世,像井底之蛙,讓人覺得面目可憎。

而且要勇敢些,發現現在的男生都太過膽小,害怕受傷害,她沒有對我表示好感,我才不要跨出第一步呀!

(這就是大陸女生厲害的地方,都是倒追的)

另外受挫折的能力變低,喜歡逃避問題跟不負責任,尤其面對結婚這事。

另外花心吧!

記得前幾天一個電視節目討論台灣外遇的問題,結論是不管甚麼樣的人都是會外遇的。

姑且不論這數據的真實性,但不可至否,這也是目前台灣普遍存在的現象。

我在想,外在的條件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十年、二十年,也許生完孩子後,有差嗎?

有錢?

沒錢?

除非你生性揮霍無度,要不然以現今的生活應該也還過的不錯吧!

個性呢?

人本來就生長在不同的家庭背景,本來就是會有差異。

我覺得尊重差異事很重要的。

如論如何,我覺得找一個愛你的人會比妳愛他的人重要。

不要一開始就認定我們一定不可能在一起,判對方出局,也等於判自己出局了。

當我老婆答應下嫁給我時,我知道我這一輩子,註定要用生命守候著她,至死不渝。

這只是發生在我週遭的一些事,希望分享給大家一點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