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小時候,我都看著我父親回到家後都不大愛說話,很愛看著電視,不然就是發著呆。

有時我母親心情不好,就要找人吵架。(其實是出氣)

我父親就會靜靜的聽我母親發牢騷。(不然就看著我和我媽在吵架,吵到一半他就會把我趕上樓)

那時我很不解,問著我父親說:「你為什麼都不會生氣。」

那是我父親都笑笑而不答,被我問煩了才會淡淡的說一句:「以後你就懂了。」

後來我當完兵了,也交到了一個女友了。

我才發現在人和人的交往常常都是這樣的,尤其是要維持二性之間的關係。

一個巴掌是不會拍出聲音的,不會做烏龜(忍耐)的男人不算男人,因此後來我僅要發現和我說話的那個人在生氣,那我就會沈默,然後靜靜的聽著。

在慢慢的取回話題的主導權,可能就像我父親曾和我說的:「你和你女友吵架吵贏了,卻輸了感覺,那不是贏,是輸。」

願天下的男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