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能為自己贏得在公司的上升。

想一想,你在這裡工作還圖什麼別的呢?

為了達到這一步,我們總是會接下難以完成的任務,挑戰瘋狂的截止時間,讓自己被工作壓到超載。

當然,這些舉動可以為你在履歷中贏得「工作努力」的名聲,但是,接下來你需要一直的維護你的形象。

但我覺得,無論是你的工作還是生活,最重要的往往是些小事情。

請你注意這些以前你可能一直忽視的問題,它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可估量。





1.帶個公事包

如果你每天夾個公事包來上下班,那一定能讓同事們認為你專注於工作,可能你的公事包一到辦公室就被扔到一邊。

或許你的公事包每天僅僅出現在你去吃午餐的時候,但你的信息已經被傳達到了。





2.坐直了

站的直,坐的直可以讓你看上去一直精神飽滿,充滿自信。

你肯定不希望同事們看到你無精打采的縮在自己電腦前吧,除非你昨天熬了一夜要完成一個報告。





3.務必準時

沒有人希望等待別人,你也不希望。

我常說的「不要指望我能早到,但我從不遲到。」

務必要準時。





4.把個人問題留在家裡

一個好的員工的重要標誌就是公私分明,這意味著在工作時就是工作,不要在上班時間為和女朋友晚上看什麼電影煲半天電話粥!





5.不要擔心,開心一點

微笑是會傳染的,這還能讓別人的悲傷也不那麼容易就傳染給你。





6.注意容貌和氣味

隨身帶點消除口臭口香糖可能讓你高喊感謝上帝。

無論別人是怎麼說,人們還是從他們所看到的來評價一個人。

所以在週五你可以穿的隨便一些,其他時候,請保持嚴謹。





7.讓你的工作區域保持清潔

讓你的辦公桌時刻保持清潔,文件都放在抽屜內,樣樣東西都井井有條。

你的老闆一定會認為你在其他方面也一樣是有條理的。





8.清楚你到底該說什麼

瀏覽當天的報紙,看看在你的行業有什麼新的動態。

你應該在微觀和宏觀兩個方面和你的行業保持接觸。

如果你有打算進入更大的公司,這也有好處。





9.和你的助手交談

不要害怕和你的助手表達你的意見,一切都應該是很自然的,沒有人喜歡僵硬分子。





10.隨時準備個笑話

你當然不希望別人叫你辦公室小丑,但你還是應該準備個笑話,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什麼比在同事聚會時說個讓人笑破肚皮的笑話更好的方法呢?





11.遠離閒談

無論談的是多麼有趣,辦公室閒談都是終結你的職業生涯的致命武器,比打119來消防車還快。

什麼是有用的,什麼是沒有的,你應該要分清楚。





12.學會閉嘴

讓人覺得你很聰明最好的辦法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閉嘴。

參與討論當然是個好事,但如果你總是在說些過時或者被提過的東西,那你就應該什麼都不說。

你應該看上去像是在分析別人說的話。

無論何時,都不要對別人大聲吼叫。





13.不要吹牛

沒有人喜歡損失自己的時間,金錢來聽別人吹牛。

時刻注意自己在說些什麼,不要說滿了。

如果你非要吹,也要小心謹慎。





14.給我,給我,給我

我不是在說你的薪水或者紅利,而是工作量。

如果你能養成做些額外工作的習慣,你老闆一定會注意到的,特別是當下一個工作來臨的時候。

不用擔心,錢總是會自己來的。





15.不要和同事戀愛

我不會在意新秘書的身材是如何火辣,你的新助手是如何性感。

這能減少未來幾個月內你頭痛的可能。

如果你非要和一個同事戀愛也請注意,她一定是在完全不同的部門。

除此以外,千萬不要。





16.掌握所有事

我當然不是說你要把最後一分鐘都排的乾乾淨淨,但是,你應該讓同事和屬下相信你是在控制一切,他們會因此對你尊敬。

而且你的上司也會對你留下好印象。





17.小心你瀏覽的站點

記住,工作場所是個莊嚴的地方,你在休息時間瀏覽的站點應該要注意。

不要去那些你鍾愛的三級站點!

千萬不要。





18.和藹對待同事

你沒必要看上去要巴結誰,但是記住同事的生日,知道助手得了感冒應該讓他休息是絕對必要的。





19.做個領導者

不要害怕在必要的時候做的領導者。

比如一個好員工退休了,組織一個告別派對;有同事被提升,開個祝賀會。

自告奮勇,別人馬上會喜歡上你。





20.尊重公司文化和制度

這條規則無論你在什麼地方上班都必須遵守。

比如你可能要保持咖啡機的清潔,添滿複印機的托紙盒等等。





能為自己贏得在公司的上升。

想一想,你在這裏工作還圖什麼別的呢?

我做到幾項了,你們做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