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從國外趕回來參加父親的喪禮,因為他來得太遲,家產已經被兄弟分光了。

朋友對我說:「在我還沒有回家以前,我的兄弟把家產都分光了,他們什麼也沒有留給我,分給我的只是我們惟一的媽媽。」

朋友說著說著,就在黑暗的房子裡哭泣起來,朋友在國外事業有成,所以他不是為財產哭泣,而是為兄弟的情義傷心。

我安慰朋友說:「你能分到惟一的媽媽是最大的福報呀!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願意捨棄所有的財富,只換回自己的媽媽都不可得呀!」

朋友聽了,歡喜地笑了。

我說:「要是你的兄弟連惟一的媽媽也不留給你,你才是真的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