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漁港的公園遇見一位老人,一邊下棋,一邊戴耳機隨身聽,使我感到好奇。

與老人對奕的另一位老人告訴我,那老人正在收聽海上的消息,了解風浪幾級、陣風幾級、風向如何等等,因為老人的兒孫正在遠方的海上捕魚;而在更遠的地方,一個颱風正在形成。

看著老人專注聽風浪的神情,我深深地感動了,想想父母對待兒女,雖然兒女像風箏遠揚了,父母的心總還綁在線上,在風中搖蕩。

從前,我聽收音機不小心收到漁業氣象,總是立刻轉台,不覺得那有什麼意義,現在才知道光是風浪幾級,裡面也有非常深刻的意義。

離開老人的漁港很多年了,這些年偶爾路過漁港,就會浮起老人的臉;偶爾收聽到漁業氣象,我會靜心地聽,想起老人那專注,充滿關懷與愛的神情。

我多麼想把老人的臉容與神情描寫給人知道,可惜的是,充滿愛的臉是文字所難以形容的。

愛,只能體會,難以描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