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親戚懷孕了。

一天,來向我訴苦,說她居住的地方非常燥熱,夏天的氣溫高達三十五六度,懷孕的人怕熱,因此每天半夜都要起來泡兩三次冷水浴才睡得著。

我納悶地問她:「你為什麼不安個冷氣呢?」

她說:「我不敢呀!怕動了胎神,再熱也只得忍耐。」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連胎神也很想吹冷氣呢!」我說。

我看到她臉上的表情千變萬化,隔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地笑出來。

親戚果然裝了一台冷氣,從此天天都睡得很甜美安心,幾個月後生下一個又白又胖,人見人愛的孩子。

我去看她,她很感激地對我說:「胎神果然也喜歡吹冷氣呀!」

「是呀,是呀!」我說。

其實,一位懷孕的母親有著真正疼惜孩子的心,自己就是胎神了。

胎神多麼遠,母愛多麼近;胎神多麼虛無,母親多麼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