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一間生產牙膏的公司,產品優良,包裝精美,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每年營業額蒸蒸日上。

記錄顯示,前十年每年的營業增長率為10~20%,令董事部雀躍萬分。

不過,業績進入第十一年,第十二年及第十三年時,則停滯下來,每個月維持同樣的數字。

董事部對此三年之業績表現感到不滿,便召開全國經理級高層會議,以商討對策。

會議中,有名年輕經理站起來,對董事部說:「我手中有張紙,紙裡有個建議,若您要使用我的建議,必須另付我五萬元!」

總裁聽了很生氣說:「我每個月都支付你薪水,另有分紅、獎勵,現在叫你來開會討論,你還要另外要求五萬元,是否過分?」

「總裁先生,請別誤會。若我的建議行不通,您可以將它丟棄,一毫錢也不必付。」年輕的經理解釋說。

「好」總裁接過那張紙後,閱畢,馬上簽了一張五萬元的支票給那年輕經理。

那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將現在的牙膏開口擴大1毫米。」

總裁馬上下令更換新的包裝。

試想,每天早上,每個消費者多用1毫米的牙膏,每天牙膏的消費量將多出多少倍呢?

這個決定,使該公司第十四年的營業額增加了32%。





啟示

一個小小的改變,往往會引起意料不到的效果。

當我們面對新知識、新事物或新創意時,千萬別將腦袋封閉,置之於後,應該將腦袋打開1毫米,接受新知識、新事物。

也許一個新的創見,能讓我們從中獲得不少啟示,從而改進業績,改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