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你靠什麼賺錢維生沒興趣

但我倒想知道你內心的渴望

你敢不敢夢想自己美夢成真的那一刻





我對你的年紀沒興趣

但我想知道,你敢不敢像個為愛瘋狂的癡心漢

勇於為自己的夢想去冒險





我對你的月亮星座在哪一宮毫無興趣

但我想知道

你是否曾經深入自己的悲傷

生命中的各種背叛是否使你心胸更開闊

還是你因為害怕再受傷害而緊閉心扉

我想知道

你是否能和悲傷共處

而非一味只是逃避忽視





我想知道

你是否能夠完全體會自己和他人的喜悅

你是否能夠盡情狂舞

心醉神迷地手舞足蹈

完全無視於旁人的眼光

沒有任何矜持





我不在乎你是否對我說了真話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為了誠實對待自己而欺騙他人

你是否能夠忍受別人的背叛

而不去背叛自己的靈魂





我想知道

你是否看見萬物之美麗

即使它們的樣子並不討喜





我不在乎你是否品嚐過成功

但我想知道

你是否能和挫敗共處

站在湖濱對著銀色的滿月大喊:『是的,我可以!』





你住在哪裡

擁有多少財產

這些我都沒興趣

我只想知道

在歷經整夜的悲傷、失望和疲憊之後

當你一覺醒來時

是否仍能感覺到愛與活力





我對你認識誰或你如何來到這裡沒有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會和我一起待在火把前面而不再逃避





你何時何地和誰一起工作過

我對這些沒有興趣

我只想知道

當其他人都打退堂鼓時

能夠支撐你的力量是什麼





我想知道

你能否自己獨處

即使在空虛的時刻

是否也仍樂於與自己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