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座

遊戲機。

而且不會自動改版或升級,不會隨著潮流或是時間從籃球比賽變成打高爾夫球,通常就是老了,當機了,就不玩了,或是沒體力了,那麼就來說得一口好好玩或憶當年勇。妳不能說遊戲機在一個家裡面不重要,有的人沒它就不能活,一天不打電動麻將就沒有安全感。只要你不要幻想把它改裝成洗碗機就是了。





金牛座

冰箱。

他一定會確保家人衣食無虞,不可否認的,這是一個家裡最重要也最有責任感的家電了,他也是一樣,安安靜靜守著承諾。不過,你不要存有太多變化性的期望,希望冰箱有收音的功能,或是防盜啊、上網啊、聊天系統,他選擇做冰箱,就是不想在操勞妳的情緒問題了嘛,畢竟,為什麼吃飽了還會不開心呢?他不懂。





雙子座

網路。

熱愛聊天的妳有福了,他可以無所不談,什麼都有興趣,就算他不知道,還會幫妳找出答案,真的,妳沒事就Google他嘛,他好喜歡任何只要用嘴巴就能解決的問題。至於要出力氣的,或是什麼需要穩定持久的,他就面有難色了。他是看不見摸不著可是影響力無遠弗屆的網路喔,雖然他總是停在明星八卦那一頁。





巨蟹座

洗衣機。

有媽媽的關懷,有媽媽味道,當他給妳一個家的時候,最低標準也有不離不棄的陪伴,幫妳把最私密的難題解決了,還你一個安心。只不過洗衣機因為使用量大是會折舊的,老式的機器不會完全喪失功能,但是須要妳一起合力完成洗衣,如果妳把他當成全自動機器,他可是會碎碎念不停的。





獅子座

40吋液晶螢幕。

就算他不是,也請相信他是,他最需要的就是賓客雲集的時候,眾人眼光注目的焦點,並伴隨一聲「哇~!」的讚嘆。他是整個家的派頭,光宗耀祖都靠他了,至於熱愛收及工具箱的他到底手上功夫是不是值得信任,妳就不要多想了嘛,誰會跟客人炫耀自己家的沖水馬桶多強力呢,對不對。





處女座

吸塵器。

什麼角落都不放過,都在自己家裡了,他可是沒有絲毫想要容忍的意思,特別妳是那只掃把的時候,妳可慘了,妳趕快想辦法變身成女巫的坐騎吧,因為掃把是不可能比吸塵器吸得乾淨的,你也別想辯稱什麼復古情懷,做家事就是沒得商量。就是這樣,搞清楚他的原則,當然這是我們完美的家!





天秤座

空調系統。

太熱了嗎?太涼了嗎?太濕了嗎?你不用動,我來,我自動調整,我微電腦,我恆溫,我改變所以妳不變,妳只要開開心心地就好。至於我嗎?我到底快不快樂?我的設計其實過於複雜?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對每個人都關心?是啊,我是呢,我希望大家都享受到最好的溫度。喔,然後你覺得不安?





天蠍座

遙控器。

遙控客廳、遙控臥室、遙控書房、遙控廚房,而且他還搖控妳,他搖控地那麼熟練又那麼理所當然,以致於有一天搖控器不見了,妳就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了。這是多麼複雜的情結啊,慣性給妳安全感,安全感帶來壓力,而壓力解除卻失去了生活重心。自己到戶外走走吧,陽光是不需要按鈕就可以擁有的。





射手座

電動開罐器。

不是每個家庭都需要的,但是它的設計真的好有趣好新奇喔,妳看嘛,它會用吸鐵吸住罐頭然後輕盈地轉一圈,豪不費力就把罐頭打開了!真是個大驚喜啊,好開心啊!好討人喜歡啊!可是,妳不覺得,我們沒養狗買那麼多狗罐頭幹麻?就這樣久久不用,有一天它自己也忘了它被設計來幹麼了。





魔羯座

電動牙刷。

比手動的牙刷更有效率,有效率到好像不用牙膏也可以刷乾淨,將日常生活的人性動作加上機械的幫助,美其名為高科技,信賴感油然而生。日復一日地,刷牙的動作不因為天氣的變化,或是月亮的陰晴圓缺,而有任何地遲緩或不同,有時想想也不免無聊些。不要抱怨,這就是你要的安全感。





水瓶座

咖啡機。

昂貴的品牌值得細細品味烘培靈魂,平價的濾紙式機種也至少能夠提升氣氛,帶動香氣蔓延,就算最一般的沖泡器吧,都能讓你在清晨的時候醒腦。他的一切只跟活絡思緒相關,談不上解決問題,頂多讓妳喘口氣,其實有時候這樣更好,把妳的人生交還給妳,就怕你輕易戀上無以名狀的壞習慣。





雙魚座

按摩椅。

就算妳不是因為他身心俱疲,他依舊照單全收,給妳最貼心的撫慰,誰能否認這不是本世紀最動人的發明。儘管妳有數不清的藉口,告訴自己這並非居家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妳需要其他更重要的家電用品,妳想等打折再來買,結果,妳總是在賣場的按摩椅上試用的時候睡著了,還夢到了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