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總是喜歡握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或者已經逝去的過去?

人…因為不懂得放棄才會有更多的痛苦,放棄一些才能空出一點空間去容納新的東西。

不會學著放棄就是不斷的在肩膀上放負擔,日積月累的心理自然就生病了。

心生病的人會開心嘛?

不會嘛!

是吧?

舉個例子,我曾經有個朋友,很笨!

真的很笨!

我朋友(以下簡稱男孩)因為他弟的關係認識了女孩。

在認識後一段時間女孩跟她男友分手了。

傷心之餘的女孩跟男孩訴說著心中的難過。

而男孩也盡心盡力的安慰她。

陪她去公園散心,山上的瞭望台看星星說心事。

陪她去街上逛街,想盡辦法讓女孩不去想這些事情。

就這樣過了2個多月…

人相處久了總是會產生些感情,男孩喜歡上了女孩。

從原本的學長關心學妹,朋友安慰朋友的關心,變成了對心上人的關心。

女孩也因為這樣漸漸的對男孩產生情愫,有時兩個人聊天女孩總是會暗示她對他的心意。

只是男孩卻愛在心裡口難開,不知該如何是好。

之後的相處,男孩總是像個笨蛋一樣,連手都不敢牽,因為他知道雙方對對方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就這樣維持了一個多月的曖昧不明的關係。

後來男孩因為要準備學測的關係,兩人的見面次數減少了不少。

這之間男孩有時還是會去學校接晚自習的女孩下課回家。

男孩的學測結束後,女孩的所有舉動和行為產生了變化。

男孩很明顯可以感覺出女孩怪怪的,她說她心情不好,不想說話。

沒理由的一直兇男孩,而男孩也很無言的在電腦面前納悶到底怎麼了?

後來有幾天女孩的MSN狀態有打別的男生的名字,圖像是跟一個男生的大頭貼合照,男孩問她,她卻說是她親戚。

男孩問他朋友那名字和照片會不會是女孩的男朋友,他朋友們都說是,只有男孩依然堅持還不相信。

直到有一天男孩想要給女孩一個驚喜,帶著一隻女孩喜歡的MOMO熊去接她下課。

女孩走出校門口後,看到男孩在對面馬路在等她,可是女孩卻沒走向他,而是走向『MSN』圖像裡的那個男生的機車。

女孩若無其事的問男孩說,怎麼有空來ㄚ?

晚上不用幫家人做生意嘛?

男孩頓了一下後,跟她說他是來接弟弟下課的,也問了女孩那男生是誰。

女孩說是她男友,也順便跟那男生介紹男孩是她的國中學長。

這一刻,男孩的心都碎了,他一直引以為傲、堅強的內心卻經不起打擊…徹底崩潰。

等其他人走完之後,男孩打開車廂把MOMO熊拿出來放在校門口後就走了。

之後男孩一個人跑去公園掉眼淚,他走到他們之前曾經坐的搖搖椅,爬上公園山頂的瞭望台回想。

越想眼淚就一直掉,雖然"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不在傷心處"而這些地方和這事情就是男孩的傷心處。

就這樣偶爾的情緒宣洩直到了男孩高中畢業。

這之後的兩年間,女孩的手機號碼換了,MSN上線次數也漸漸減少,到後來直接消失。

天真的男孩總以為還有什麼相遇的機會,還以為女孩會因為對她好而回心轉意。

在大一到大二的這一年多,男孩身邊也是有好的女孩出現,也曾有女孩對男孩表達欣賞之意。

只是男孩因為心裡還等待著她而不追求及婉拒那些女孩們。

就在有一天,男孩坐火車回家時,恰巧在火車上遇到了這個讓她痴等兩年的女孩。

兩人短暫的聊了一下對方的近況,男孩要下車了,下車前男孩跟女孩留下了連絡方式。

「曾經」互相喜歡過的兩人,聊天和互動似乎又回到當時那種情景…『曖昧』。

痴等女孩的男孩知道這機會是難得的,但他卻不敢親口告訴女孩他的想法。

於是他把想法寫在卡片上,親手拿給女孩。

這一年裡雖然有出現過跟妳相似的女孩,但我卻無法動心,因為她們無法走進我心底,了解我在想什麼,不懂我的想法。

只從外表或幾次的談話就說我是怎樣的男生。

而妳卻不一樣,妳知道我另一面的想法、務實。

「假如有一天我遇到了跟妳一模一樣的人,她真的就是另一個妳嗎?」

或許不可能了吧!

如果可能的話?

這是命運的寬容?

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這樣可能不夠誠意,但要我打電話給妳或當面約出來說,我會尷尬。

原本想暑假出去玩時再跟妳說,因為妳想要浪漫的感覺。

但時間還這麼久,我怕到時妳忘記了這個約定或不能去了,所以…

可能說了之後,以後妳可能不會再理我了,想見妳~也更難了,更別說暑假時要跟我一起出去玩了。

但我還是要跟妳說:「這一年間我對妳的心依然沒改變,我還是很喜歡著妳,只是一年前的我被許多因素拘束著,不懂得把握機會,所以一直不敢跟妳開口。」

「當時的我沒有付出太多,而妳卻說過我是很好的男生,可能是安慰我的話吧!」

現在的我,多了些自由、多了些不同的快樂,也多了些孤獨,因為身邊少個人陪伴,前天晚上我們聊天聊著妳忽然說:「你愛我嘛?」

妳說是開玩笑的,我卻當真了…當時我好想說:「我好愛妳,真的很愛妳,我想把妳緊緊抱在我懷裡不讓妳離開。」

但怕妳沒回應,所以…我收回這句話。

我雖然沒交過女朋友,但我知道「愛」不能只有說說而已,要實際付出才叫「愛」。

我曾說過:「在錯的時候,遇上對的人是不是我的命ㄚ?」

但我卻在這個時候,與妳這個對的人重逢。

真的很開心!

這次我會好好跟妳說:「小萱,我真的很喜歡妳」,「妳願意給我一次機會嗎?」

女孩看完後沒有給什麼明確的答案,此時的男孩大概知道女孩已經不是當初他認識的她了。

為了保持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男孩因為深愛著她,而選擇什麼也不知道的繼續和她連絡。

只是好景不常,相隔嘉義與苗栗的兩人,又因為很少見面,女孩又進入了其他男生的懷抱。

在另一個地方唸書的男孩,當然也就不知道女孩在另一邊已經選擇其他男生了。

有一天男孩在E-MAIL裡看到了女孩給她的電子郵件,裡面寫著:『在你眼中我似乎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也是個沒有大腦的傻孩子。』

做事情也都是一板一眼,有話就直接脫口而出,從不顧慮別人感受。

幾次的眼神相會,遷出了一絲絲愧疚帶點憂愁、懊悔。

直到某天,你弟弟問我MSN帳號,我也毫不思考就寫給他。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其實有個人早已默默悄悄看著你。

就連你的一舉一動,你常出沒的地方,就清楚知道。(你不知道對不對呢?因為…因為…我裝做個路人,哈哈哈…)

當第一次跟你聊起天時,感覺我有點ㄐ一ㄤ,表現也不如以往。

打字更是細心 ,深怕一個不小心打錯,而造成「遺憾」。

跟你幾次聊起來,發現你人不是我想像中的「糟 」你的思想甚過於我想像中得完美。

你思想成熟,懂得事情應變,知道什麼狀況該說什麼話。(知道在我難過時,給我最大的安慰。)

某次因為我受到感情折磨,心情有一段時間很悶,是你…是你…

是你帶我走出這段陰影的,雖然你的舉動沒有說來得及,頗為浪漫。

但是你的細心。(還記得某次你上課中突然打給我,問說我總麼稱呼我比較好嗎?)

當時我沒有多說什麼,隔了幾天,我卻看見你到校來找我。

卻遞給我一個你用心一點一滴去雕刻的算是立體版面設計的東西。

你就把那給我,你也說了那是你的作業,上面還寫著(萱萱)我至今還留著唷!

這卻是沒有人可以跟你比的,你的用心良苦,其實我都看見哩,不想跟你說聲(謝謝)的原因,是因為不想我們彼此太見外。

還記得嗎?

之前將近學測之際,我天天翹課而去公園發呆。

我也順便找你出來透透氣,散散心。

我們到了最頂處能看見四處的地方,我總是像發了瘋似的站在快掉下去的地方。

明知道是不會摔下去的,但是你總是貼心加上一句「你掉下去我不會去救你」。

你就是說話這樣,都不把自己內心想表達的所表現出來,不過我知道就好。

這樣子就將近延續了快一個禮拜,最後因為我被退出資格晚自息。

我也回家 並沒有很多理由翹課出來哩!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謝謝你用心照顧我,讓我從傷害中找出自己的病痛。

讓我了解世界上不只我難過而已,還有別人…還有別人一定比我更難過。

而我脾氣很不好,我總是很兇的回應你,卻不顧慮到你的感受。

至今隨著時間的枷鎖,我終於明白,我也知道我當初是多麼的幼稚,思想是多麼偏差。

你卻不為艱難陪我一起渡過,還記得之前上線時看見你,你的狀態總是寫的很貼切,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給我。

這句謝謝一直回蕩在我心中,由衷感謝。

我最後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那些往事謝謝你的陪伴,讓我從傷痕中走出。

現在我很幸福,也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女孩,祝你幸福。

看完後男孩沒多說什麼,只是眼框中的淚水像是潰堤一般湧出。

只是男孩心裡知道這個結果是遲早的事情,因為他知道女孩已經沒有當初的那份「熱情」了。

受重傷的男孩沒有打電話給女孩問他為何沒選擇他的原因,心裡只有無限的祝福想說給他聽。

只是,女孩的電話又換了。

就這樣過了3個多月的時間,男孩藉著半工半讀,忙碌的生活來冷靜自己,盡量的忘記。

朋友也勸他,開導他許多,希望他能放開手讓它過去。

不久男孩總算是回到以前那個搞怪且又酷酷的男孩了,找回了失去已久的快樂心情。

我這朋友就是不懂放棄這道理,不知道放棄後他可以擁有更多更幸福的愛情。

有句話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當你緊握著雙手,其實裡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得到的同時,你也在失去某些東西。

選擇的同時,你也在放棄某些東西。

人呀!

要懂得放棄,有時候放棄不僅是一種勇氣,更是智慧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