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一程,雨一程,愛走到最後,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

一個人的冷搓著手心取暖,一個人的夜吟唱《愛的催眠》,一個人的日子固守思念……

淚落下,為愛情畫上了圈……





題記

相思‧夢蝶

雲如煙,霧如煙。風墜殘紅,相思和淚彈。

早難安,晚難眠。醉夢依稀,粉蝶佇窗前。





【冷月夜,思念蒙霜】

風中,搖曳的燭火,點燃千年前嗅過的芬芳。

念如潮,驚濤拍岸,決提,瞬間。

一縷微光,打不開黎明的窗口。

一個影子,瘦了夢的身軀,黛眉深鎖,鎖不住寂寞的眼簾,無處安放的思念,四處飛串。

淒美如落花的語言,聚集落寞和孤單,燃燒著寂寞的夜晚。

熊熊的烈火,灼傷紅紅的眼。

所有的愛恨糾結在眉心難展。

微涼的指尖,承載不了太多的思念。

玉幾橫琴,低吟淺唱,幾許幽怨飛洩,似低訴,又似催眠,字字句句,緊扣心弦:遙遠的地方,一個淺眠姑娘的姑娘,你為何流浪?

遙遠的地方,一個憂傷的姑娘,你可願成雙……

痛到麻木的指尖,彈不盡滄海桑田的宿怨,暖不盡千回百轉裡的寂寥,訴不盡歡顏下的悲淚漣漣。

歌到沙啞的喉嚨,歌不斷才下眉頭有上心頭的憂愁,歌不斷衣帶漸寬終不悔的癡情,歌不斷儲蓄兩眶酸楚的思念。

束一屢月色,揉進曲水,斟一杯醇香的酒,也是你愛的顏色。

微微的紅,淡淡的香。

翻江倒海般的痛煮沸了纏綿,自眉間升騰的薄霧,迷濛著雙眼。

取一箋潔白的紙,信手勾勒,那一場錯季花開……





【楊柳岸,情竇初開】

徐徐的春風,如一雙溫柔的手,輕撫草葉兒從炎夏走到寒冬留下的塵,露一抹淺淡的綠,優雅,清新,柔韌。

晶瑩的露滴,包裹著純淨無暇的心事,於葉面怯怯的搖曳著身姿。

暖暖的太陽,溫和的笑,照耀著那蒼白的面頰,閃著七彩的光,溫潤,馨香,粉嫩。

抬起頭,我把幸福掛在眉間,衝著蒼天露出挑釁的笑,幾許蒼涼,幾許玩味。或許,人生就這樣了吧?

低下頭,淚珠滑落。

一種痛,把心剖成兩瓣,不死的心跳依然在激勵的爭執:

幸福,一個多美的標籤!

留著吧,愛需要完整……

幸福,一個虛假的代名詞,撕下吧,窒息的心需要呼吸……

多美的天,多美的景!

我努力調整情緒,奏一曲清音。

變味的曲調,變味的音,不像高山流水,卻像沉淪的人生。

轉身的瞬間,你留下一句如風的誓言:

聽你琴音低沉幽怨,不經意卻吹鄒我一腔柔情。

姑娘啊,請容我情思縷縷,化你滿腹憂思。

願你從此眉筆輕點,盈盈馨香,胭紅蘊燦。

那一刻,溫暖蔓延,卻依舊呵氣凝霜:

情如水走,愛如風散。

滄海桑田,不再漣漪萬千。

如果愛,請離開。

我不想讓人看見,我流著淚的臉……





【桃花塢,戀你千年】

三月,桃花的清香,如羅衫般覆蓋花海,漫過晨曦裡的第一道光,曼妙的身姿婆娑萬千心事。

柳如煙,夭桃灼灼,彩蝶翩翩,旖旎恍如人間天堂。

讓人沉醉,讓人留戀,禁不住一曲清歌,裙裾飄揚,笑顏如花。

忽然,一陣風吹來,寒意從心底升起。

散了笑容,淚了花衣。

正應了花飛花落花滿天,香猶在,只是姿容改,誰憐?

吻盡千紅一片……

拾一片飛花,滿目酸楚,出口詩不成詩,詞不成詞,就那樣不明所以地傷感著,憂愁著……

掩面含羞換新妝,百媚千嬌枝頭放。

風忌雨恨急相煎,千紅葬盡余殘香。

白髮蒼顏困愁腸,輕點紅唇淡施霜。

望斷天涯君不見,暗夜孤影漸蒼茫。

轉身的瞬間,你留下憂傷滿眸:

花滿園,蝶滿園。

一襲青衣,素顏淡淡。

水袖飛揚,醉舞嬋娟。

風咋起,攔腰折枝斷,紅消香殘。

相思誰惹?

只緣花期太短!

願傾我一世柔情,換你四季如春,展笑顏……

那一刻,幸福滿面,我留下夢語呢喃:

讓微風的曲線,暗自臨摹,你美麗的輪廓。

記憶的寒冬,因你而柔軟。

如果愛,請轉身,我的心已為你打開……





【紅塵路,滄海桑田】

如果再等一千年,錯過的花開,能否再次燦爛?

晨曦裡,我把思念寫成魂牽夢縈的詩篇。

癡看回眸的風嬉戲深閨酣睡的雲,裸露的肌膚,若隱若現,渺如雲煙……

深夜裡,你把思念譜成愛的催眠。

悠揚的歌聲穿越萬水千山,一次次伴我入眠:

遙遠的地方,一個淺眠的姑娘,你為何流浪?

遙遠的地方,一個憂傷的姑娘,你可願成雙?

你可知,我修築了千年的宮牆,只為停泊你受傷的翅膀……

哦,親愛的姑娘,伸出你的手,不再憂傷,不再彷徨。

讓我陪著你乘夏日清風,共冬日暖陽……

冬天來了,我的思念開始絮絮叨叨。

一個人的異國他鄉是否別樣淒涼?

藉著月光,我用盡全身的脈諾為你編製夢的霓裳,抵禦你晚雪晨霜……

夏季到了,你把思念冷成一彎新月,繾綣纏綿掩蓋憂傷。

回眸淺笑的嫣然,隔空落掌,淒美的詞章沉入千年落寞的心房……

紅塵兩岸,空洞的守望,不覺已是滄海桑田。

終點又回到起點,只有幾片黃葉隨風而散。

綿綿的思念,如同行走在夢幻與清醒的邊緣。

借一輪明月,把那些開心的、快樂的、美好的過往,層層折疊在皎潔的月色中,照你一角幽暗。





【愛轉身,天涯彼安】

愛情裡別說情深緣淺,只因為盛開在窗外的那季飛花,謝了前緣。

所以,我只能和你說聲再見。

讓封卷的歲月,淡化成綠水青山,擱案頭,細品一幅耐人尋味的水墨畫。

愛情裡別說永遠,永遠只不過是一個昂貴的明天,昂貴到不能兌現。

所以我只能和你說聲再見。

下一個輪迴,楊柳岸,桃花塢,準有一對新燕停泊在我們夢語呢喃的窗前

只是,從今後。

想你的夜晚,端坐在相思的枝頭,聆聽古老的情歌穿越時空的步履,把寂寞寫成溫暖。

只是,從今後。

再沒有人一大早就把一粒粒深情的文字餵進我的嘴邊,要我吞嚥這一整天的眷眷纏綿。

只是,從今後。

再沒有人一大早就把愛憐靜默為鬧鐘,偎在我的枕邊,一個影子走進的時候,太陽還蜷縮在襁褓裡,只是風兒開始了呢喃……

只是,從今後。

我要學會為自己催眠:

遙遠的地方,一個淺眠的姑娘,你為何流浪?

遙遠的地方,一個憂傷的姑娘,你可願成雙?你可知……

抬頭已是凌晨兩點半。

很晚了,該入眠,我催促自己。

可是,親愛,異國的天空此時還是日暮殘陽,就讓我提早為你做一次催眠:

天涯彼安!

一片又一片……

(這個冬天很冷。親愛,別再說愛我,別再說想我,別在說繁華沒了終點,請讓我安靜的渡過這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