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傷情,夢醒魂斷。

歲月,流淌的只是流年中無法忘懷的那人、那事罷了。

祭世,夙情,為什麼回憶下的那傷,仍痛,很痛……

那段情,殤;那片傷,痛……

空白的零九年,回首。

似綿延了三千年的眷戀,亦如追夢了三千年的守候。

末,還是依著記憶走到了現在……

蝴蝶為花碎,花卻隨風飛。

寒風瑟瑟,呼呼的冷風吹進了心間,連一片漣漪都不曾浮起。

瞬間,拂過,帶走了燕西對歲月的哭訴,帶走了窗前耗盡了的淚燭,帶走了床角宣洩了的冷脊。

許久,許久,心,觸摸,一片冰冷……

記得那首藍蓮花的盛開,一遍遍聽著,留下的卻是一曲曲歎息。

聖潔的愛情早已不會再綻放那永不凋零的藍蓮花,如煙花落下,夜空依舊。

滄桑的記憶和那朦朧的愛情連著那尚待含苞卻從未曾絢麗的夏花一同在秋楓的蕭零中枯萎。

塵世似乎沒有花開才不會有花落,那朵未曾綻放的藍蓮花雖絮絮埋葬,卻在靈魂深處算是最嬌艷,最美麗的一道風景,因為那是屬於一個人的秘密,一個人的愛情,一個人的回憶……

孤獨的靈魂總喜歡耍弄柔若無骨的文字,用文字去救贖生活的點滴寂寞,用寂寞去感傷人生的點滴無奈。

傷,與生俱來,或許真的如此,藍色憂鬱,我就是這樣的一人吧,喜歡淡淡的憂傷從指間傾瀉,喜歡用憂傷的文字去撥動心裡的那根已斷了的弦……

窗外秋風吹過,細雨打濕了飄零的樹葉。

風停,葉落,如此的蕭瑟,我懷著一顆坦然的心踏入了這個只屬於一人的無雪之冬,一人漂泊的陌生都市。

唯美的故事已落幕,麻木也已舔舐了那長眠於心底的痛。

正如行走在星空午夜下的漫漫江堤,遠處的璀璨喧囂被浩瀚的江霧隔離一般,一切都已暫時的塵封。

我也棲身於這紅塵的陰暗角落躲避,伺機黑夜捕食的來臨。

失意拂過,在屋簷的角落下卻劃下了無言的句點。

此岸,彼岸,一水間,可這一水卻隔閡了一生無法逾越的的坎,未了的夙願也隨著夢中那載著一人記憶的漂流瓶飄向了海的盡頭。

孤弱的芊芊一橋,殘喘的絲絲江火,搖墜在水上的扁舟。

眼前一片朦朧,淚,還是那麼的清冷,流淌在沒有體溫的空氣中,於夜色中劃過一道亮麗的弧線後,毫無眷戀的跌落成那漫膝的滾滾江濤……

情中的青春,一個遙而不可觸及的記憶,對自己奢望到只能失憶,青春是用來追憶的,追憶逝去的青春,也只能於感情耗盡後再回頭品嚐,體味那青春青澀的真正意義。

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曾經以為的牽手一生、鍾情一世,其實不過是人去心空、雲淡風輕。放手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的偶然相交,失去後,平行的依舊平行,即使相隔咫尺,卻也已是人隔天涯。

漠然的看著那些從自己的生命中進進出出的人,好想一一的記住他、她、他們,然而卻總不得已在旅途轉角處丟失了那原本熟悉卻早已陌生的人,那原本想坦誠的面對卻不得已裹著面紗逃避的人,那原本想珍藏於心一生卻在輾轉流年中淡忘的人……

別人說,我喜歡傻笑;別人說,我的表情常看起來很無辜。

我翛然,或許是那人、那事的波蕩,也或許是因為那片傷的疼痛吧……

看朱成碧心迷亂,莫問生前,但惜姻緣。魂無歸處為情牽,貪戀人間,不羨神仙。

愛情是兩人的事,愛越深就會傷越深。

獨角戲,當我在淚水中明白一切的時候,情傷深處,心間卻早已被劃滿了傷痕……

經歷了挫折、彷徨才明白在成長中,生活,只是屬於一個人的事,可我只願一個人自我的輕慰;見識了勾心鬥角、勢力唯我、食言的人,才知道在歲月的經歷中,生活,只是屬於一個人的承受,也只能漸漸的淪落為自己生活的犧牲品;面對了現實,才知道自己的差距是理想所不能比擬的;輕度了愛情,才明白不渝只能是一個傳說。

這一切的一切,或許只能說明自己還沒有長大……

酒入心,人才會易醉,或許喝的只屬於寂寞。

總苦笑著騙著自己要開心,如今,我卻把自己這具虛擬的身體當成了一個傾訴的對象。

不知如何去做,也不知能向誰傾訴心裡的煩惱,有點解愁的衝動,似借酒消愁,感覺真的好笑,自嘲,卻總笑不出。

我以為我很堅強,我以為我能做到遺忘,但那心裡糾結的情愫,卻被夾雜在酒中的淚水無情的挑破。

暈,醉,是一種說不出的苦楚和道不出的快感。

試著用酒精麻痺自己從而忘卻那片傷,最終,或許痛的還是自己,可這又如何呢,心潮,時間,自然會了卻。

一味放縱,或許會有那為此付出代價的一天,相信,會有,可我能等到那一天嗎……

情別後,未來的未來,誰記得誰,誰又能記憶得誰。

沉默或許是對已逝愛情最好的詮釋,逃避或許是療傷自己最佳的良藥,生活或許是對朋友最融洽的對話。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當一切成為了習慣,甚至連那不想忘記的也會隨著往事淡忘。

一個人,一生掙扎的空間,不會只留給那段自己極力努力要去忘懷的回憶。哪怕,那片傷,再痛……

剎那,正年輕,她正芳華,華麗邂逅,等待的確是曇花一現的凋零,相識相知後的哭別……

來,一人,去,一人。

我沒有捨棄什麼,只是徒感多了一份青杏的回憶。

你,教會了我微笑著揮灑淚水對自己的回憶說再見,教會了我珍藏著回憶卻只能等待時間去沖淡一切……

這個冰冷、殘酷的世界,哪兒,有溫暖,會不會有永恆;哪兒,是自己的家,會不會溫馨;哪兒才能塵埃落定、落葉歸根,會不會只是海市蜃樓。

大不了,今生浪跡天涯;大不了,今生遊子漂泊。

擁著一顆冷的心,一人四處去旅行,堅守那屬於一個人的狂歡與寂寞。

我,不屬於任何人,匆匆的踏過了每個人的生命,默默的走過自己的人生,草草了卻。

真的不甘期待邂逅後的無奈別離;不願苦澀的淚水去記憶已逝的茫然;更不願面對過往的情而去感傷自己的流年回憶。

尋找只是身不由己,雖苦澀卻仍停不下彷徨的腳步。

曾經的刻苦銘心或許只是今日的感傷離別……

當我還能憑著你發間的香水在空氣中捕捉你的身影,你是否還能做到記住我一生的許諾,你是否還會殘留著你我的回憶。

記憶的碎片早已拼不出受傷前那完整的心,我,懷念。

只是因為憐惜曾經的誓言,只是眷戀記憶中的容顏。

既一切無法挽留,如今,只好把它深深的銘刻於心底……

一首歌,一段情。

這場華麗的遊戲,追逐的結局只是一個人的傷懷罷了。

主角配角,已有結局,追悔沒任何意義。

愛情,對雙方而言,只是暫時相互的替代品,真的信了,傷的是自己。

所謂的幸福就如夜的淒美,遺憾之處,那片傷,總會被翌日的凌晨而吞噬……

一個人發呆,一個人傻笑,一個人沉默,一個人憂傷,一個人哭泣,一個人漫步,一個人慰藉,一個人的生活……

過去、現在,將來,一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