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痛過,擁有過,失去過。

傳說中有一種湯,喝下之後會忘卻一切。

我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原來有些事是不能當真的,就像我們的愛情。

我想忘記一切的不愉快和記憶裡想忘記的東西,當然那也包括忘記情、忘記愛。

忘記了情忘記了愛,也就忘記了一切不願意記起的東西。

當為愛一個人在苦苦掙扎的時候,當為了一段感情在無奈彷徨的時候,忽然的忘卻該是多麼大的一種幸福。

在每個想你的夜晚,為你一次一次的落淚,你從來都不知道。

你曾說:左鞋帶散了表示你想我了,右鞋帶散了表示我想你了;我把左鞋帶解開,把右鞋帶繫緊;可是右鞋帶還是散了,原來我一直都在想你。

就像斷線的鞦韆,失卻了昨天,只剩繁華過後的寂寞。

我曾問過你:「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愛我了,那是不是我的生命也將要走到盡頭了呢?」

你看著我,笑了,說:「傻瓜,我怎麼可能會不喜歡你呢。」

是呀,只是喜歡而不是愛,是我把它們的定義弄混淆啦。

我笑著問你:「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歡我了,可不可以告訴我,我會離你遠遠的?」

你看著我,認真的說:「不會的,我怎麼可能會不喜歡你呢;我的心裡只容得下一個人,而你己經住進來啦,我會喜歡你直到生命終止的那天。我不准你離我遠遠的,你只能呆在我的視線範圍以內。」

聽你說這些,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可是你卻沒有做到。

誓言只不過是好聽一點兒的謊言罷了,只是裝飾的讓人當成現實而己,謊言再美,終有破碎的一天。

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做到呢?

有多少的人當初愛的死去活來,最後還不是放棄了那曾經山盟海誓的愛情呢?

說什麼地老天荒,海枯石爛,說的簡單漂亮,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在不久之前我也曾這麼想,可是你的離開讓我看清很多事情。

我原來以為只要你是真心喜歡我,我可以不顧一切的陪你一直走下去,結果你失約了。

答應我的事情,你從沒有做到過。

既然做不到,又為何要答應呢;給了我希望,又為何要讓我失望。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我們呢,前世的我們是用什麼換來今生的相知相識呢?」

有人說過:「你可以同時對很多人動心,那不是你的錯,因為在你心裡每一天都是春天,春天是戀愛的季節;當春天結束的時候,你就會找到一個陪你一起度過寒冬的人。我以為你是陪我一起度過寒冬的人,原來你不是;雖然我很希望你就是,但那只是自欺欺人而己。」

我常問你:「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你總是笑笑說:「傻瓜,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它們也不例外。」

再美的夢,也終究有醒的一天,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在錯的時候遇到對的人,是遺憾;在對的時候遇到錯的人,是錯愛;在錯的時候遇到錯的人,是幸運;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是幸福。

花開莫與流年錯,我們還是在這個花開流年的季節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