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別人,不能只針對重點,任何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都不會讓人感覺到對人有差別待遇。

跟某個廣告導演聊天,他說,有個女明星很「假」。

我也認識那位女明星,覺得她還蠻可愛的,為什麼這位資深男導用這個字形容她呢?

「對我來說,她也很可愛啊。一到片場就像只快樂的小鳥,導演長導演短,拍片時無怨無尤,還不時做出些可愛的動作來逗我,說話聲音特別高亢。不過……她對別人並不是這個樣子,對其他工作人員,總是視而不見。」

導演看的東西不只是在鏡頭里面。

原來「假」的定義,除了表裡不一之外,還有落差很大的意思。

這個形容讓我聯想到古代的弄臣,遇到主子畢恭畢敬、低頭搖尾。

她太想討人喜歡,卻表現得過了頭。

討好別人,不能只針對重點,任何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都不會讓人感覺到對人有差別待遇。

那位廣告導演又談到另一位女星:「人家的家教就真的很好了。對所有工作人員,都有禮貌地點頭打招呼,鏡頭前和鏡頭後,沒有什麼差別。雖然有人說她的聲音太嗲,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她假。」

一個人明明想贏得好印象,卻換來「假」的評語,實在劃不來。

假,讓他的人際關係因為投資錯誤而負債。

據我觀察,被稱為「假」的人,都有下列特質:

一、遇到特殊人事物時,語言聲調差很多,過度誇張,讓別人明顯地知道他想要討好誰。

二、心裡明明不是這麼想,嘴裡卻這麼說,但多數人的演技可沒好到能瞞天過海。

三、說的話永遠是外交辭令,看不到他的真心。大家一起聊天可以,再深聊就難了。

四、喜怒不形於色。往好處看是EQ高,但過分控制情緒也可能是自視清高,永遠不想失態。這樣的人就像一塊木頭,誰也不會想對他說心裡話。

「假」者不分男人女人。女人假,常因想討好;男人假,都因本性勢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