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烏雲都有一道銀色的鑲邊。

現在,我們先來看這個人一生中的層層烏雲︰

他連小學都沒有畢業就輟學了。

他開了一家雜貨店,但是經營不善而倒閉,於是他花了十五年的時間才還清債務。

他競選地方公職,兩次鎩羽。

他競選參議員,也落選過兩次。

他每天都要忍受報紙的攻擊。

全國有一半的民眾唾棄他,他的身體到處都是病痛,相貌醜陋,在他的總統任內,正是他的國家最動盪不安的時期。

即使他發表的演說成為千古傳頌的名言,當時的聽眾不是不在意,就是嫌太短了。

但是一百多年來,這個人不知鼓舞多少世人的心靈。

他的名字是︰亞伯拉罕.林肯。

所以,不要放棄,每一朵烏雲都有一道銀色的鑲邊。

林肯的功業自有史家定論。

在他越挫越勇的的過程中,支持他堅持下去的有許多因素,也許影響他最深的是他的母親和繼母。

而你呢?

你是想放棄,還是尋找鼓舞的力量,勇敢去克服困難?





今日行動

一、今天我要著眼於長程的目標規劃,而不是只汲汲於眼前的小利。

二、今天我要領悟到自己的行動會影響到其他人,我要對這樣的影響力負起責任。

三、今天我要…

今日箴言:所謂挫敗不過是教育,不過是更臻於完善的第一步。





面對嘲笑

一九七四年八月的一個炎熱的早晨,克羅倫斯.蓋斯醒過來,發現他透不過一口氣。

他想他一定是要死了。

那不是意外。

他一天要抽掉兩包半的煙,喝二十四罐啤酒,體重一百二十公斤,腰圍四十二吋。

在那個瀕臨死亡的早晨,蓋斯絕望地跪在床前,祈禱上帝幫助他。

他戒煙戒酒,開始散步,然後是慢跑。

一年終了,他每天要走四、五哩的路程。

他的體重從一百二十公斤降到六十八公斤,血壓從一百五十至一百降到一百二十至七十二,他變成馬拉松賽跑的常客。

蓋斯常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其他人︰「要一個胖子走出去在眾目睽睽之下跑步,需要的勇氣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減肥的過程很慢,你必須有很大的耐心。那是有可能的事,你可以做得到,絕不放棄。」

對這一則真實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

你的身體情況未必像蓋斯那麼肥胖,你的壞習慣也未必像蓋斯當年那麼不可救藥,但是今天的蓋斯可能正有你所羨慕的身材和好習慣。

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了︰如果蓋斯能夠改善自己,憑什麼你作不到?





今日行動

一、今天我要做運動。不論是五分鐘還是一小時,但是一定要運動。

二、今天我要…

今日箴言:你可以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