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習慣聽到別人對我說:「你人好好哦!」

是的,我是一個好人。

說好聽一點,我是一個善良、不會害人、沒有攻擊性、很會替他人著想的人;然而,從實際層面來說,我是一個害怕得罪他人、不敢傷害他人、只想維持和諧人際關係的「鄉愿」,這種人,絕對不會是職場上成功的人。

也許是我一開始工作的環境太友善了,所以造成我這種「只想與人為善」的個性,以致於當大環境劣化、我工作的職場生態也隨之丕變之後,我就開始嚴重適應不良,因為我沒有爭鬥之心,更看不慣別人張牙舞爪或阿諛諂媚的言行,「逃避」「眼不見為淨」便成為我唯一的退路。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雖然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思維方式,我還是忍不住要這樣想~我應該會做出一些不同的選擇,或許我還是不夠慓悍、不想去主動侵略他人,可是我一定會學會自衛。

昨天朋友帶來的黃金獵犬Lalu,給了我一個極佳的啟示。

Lalu稍小時,總是天真地想要與街頭的流浪狗打成一片,卻不幸遭到攻擊而留下血淋淋的傷口。

這讓牠學到教訓,後來,只要別的狗想欺負牠,牠一定反擊,而且憑著粗壯體型的優勢,牠很輕易可以不戰而勝,久而久之,再沒有其他的狗兒敢惹牠,牠也因此得以悠遊自在,生活在一片詳和的氣氛之下。

想當人類界的Lalu,得先掌握power,否則只會落得頭破血流、甚至失去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