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個性機車嗎?

與人相處,要在理性與感性之間作拿捏,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來做個有趣的小測驗,看看你是不是一個容易讓人覺得機車的人?

也順便警戒自己不會再犯喔。

把每一題得到的★加起來,再看看你是不是讓人覺得很機車的一個人。

1.你覺得自己是否容易得意忘形?
不太會,本身是個蠻ㄍ一ㄥ的人--★
有時會,真的很開心就會這樣--★★★
常常會這樣耶,可是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2.人家是否常說你是一毛不拔的人?
還好,我對朋友也蠻夠阿殺力的--★
看對什麼人,好朋友就會很大方--★★★
好像有一點,可是賺錢的確不容易呀--★★★★★

3.你平常和朋友出去玩的時間多嗎?
蠻多的,我們那一票很多事情都在一起--★
我朋友不多耶,不過跟他們都很熟--★★★
個性比較內向,常往來的朋友不多--★★★★★

4.你會不會因為一件小事情就生氣?
不太會,我的形象修養一向很好--★
有時會,不過通常是對一個人忍無可忍的時候--★★★
有時心裡真的覺得很不爽想海K他一頓--★★★★★

5.你是否覺得週遭有一大堆爛人?
不會呀,大家都是好朋友呀--★
是有幾個,不過保持距離眼不見為淨--★★★
沒錯,好像每個人天生都喜歡跟我作對--★★★★★

6.當別人再說話時,你會不會打斷他的話?
不會呀,我會聽他說完再發言--★
如果對方講得太慢,我可能就不希望他繼續講下去--★★★
好像有耶,有時聽到不中意的事就會忍不住反駁--★★★★★

7.(承上題)那你是否跟人意見不合過?
很少,幾乎很少跟人有所爭執--★
不多,實在看不下去才會「教訓」對方一頓--★★★
真理是越辯越明,有理我自然走遍天下--★★★★★

8.是否常感覺自己與眾不同?
還好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呀--★
有些人不錯,可是世界的怪人也不少--★★★
我並不想,可是我周圍的人好像都比我遜--★★★★★

9.常常覺得有些事情交給其他人來做不放心?
應該還好,這種事應該每個人都能勝任吧--★
有些常常突槌的人會讓我很不放心--★★★
不放心,總是感覺對方隨時會出錯一樣--★★★★★

10.常覺得自己判斷事情的價值觀跟人有所不同?
其實大家只是立場不同,講話都很理性--★
大部分人都很理性,只是有些人真的很機車--★★★
很懷疑其他人能夠像人一樣正常的思考--★★★★★




















不到20個★

機車指數:50C.C.

你本身非常隨和,個性上也很樂觀,加上隨時笑臉迎人,所以平常也不容易得罪人。

有時你也因為過於單純而變得較沒有主見,當你真正內心有話時,不是礙於自己平時的「形象」而顯得畏首畏尾,就是說服力道不夠,人家多半不認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改善只有時時訓練自己的口才,雖無法一蹴可幾,但也不是遙不可及。





20~30個★

機車指數:125C.C.

就像125C.C.的機車一樣,平常威風凜凜,但遇到真正的機車族便只能夠「望塵莫及」。

你喜歡刻意贏造自己的感性展現親和力,也喜歡在理性領域賣弄一下權威,希望以理服人讓週遭人更敬重你。

只是當中的拿捏你還相當生澀,畫虎不成反類犬,如果過於據理力爭只怕造成反效果。

先充實自己別太急著長大,總有一天你能做到。





30~40個★

機車指數:400C.C.

你的處事較為圓滑,也有一定的經歷與見識,雖然不會刻意與人計較,也總是會在不知不覺當中表現你的優越感。

這不見得就是壞事,進退有據、處事分明反而容易為你的形象魅力加分。

只是,你也容易受到心情的影響,尤其是容易因為長期以來看不順眼的人事物而失去理智。

別一天到晚拿放大鏡盯著對方,那樣只是讓你更瘋狂而已。





超過40個★

機車指數:1000C.C.

你喜歡講道理,也堅持自己的行事風格,很多事情不願輕易低頭妥協,在你來說,『對的事不能只做一半』;可是週遭的人卻也可能對你評價兩極。

理直氣壯當然沒錯,錯的是有時是以理壓人而不自知。

即使對方有觸犯你的地方,不要直接發作,盡力站在對方的角度為對方想,用鼓勵代替責難,人家不是不講道理,只是無法忍受你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