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飄雨的日子,零落的樹藏匿於樹下的枯草間。

這樣的一幅圖景,閉上眼睛去想,紛雜的轍跡,如同我丟於路邊的歲月,就像受到了沒有一絲隱蔽。

我在約定的咖啡地點等著他,那是一個悠關愛的約定。

等了有多久?

下午五點了,他沒有來,我不敢走。

又到了夜晚,他還沒有來,這已經是他連續三次失約的約定。

給他發資訊,回復說公司有事辦完就來。

可是現在都過了七點,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看到。

望著玻璃窗外,車水馬龍,就是沒有他的人影出現,心裡卻隱隱作痛。

終於,咖啡廳的門開了,這一次他還是為我而來,但臉上始終沒有一絲可見笑容。

「你還知道嗎?你心裡根本就沒有我?」

「瞧,又來了,我不是說了嗎?是公司有事,走不開?」

「什麼事讓你忙得不知道來?還是……」

他一臉怒氣「你煩不煩,真的不搞不明白你這一個人,為一點小事就煩,分手吧!」

你曾經對我說過,這是無言的結局,一切情感隨著歲月會淡淡而去。

我無法迴避,只得承認。

這更證明他的堅定分手的決心。

因為他剝奪了自己就從現在重新開始享受快樂和幸福的可能。

站在窗前,看著外面的一切綠意,閉著眼睛在黑暗中想像著關於分手的所有細節,而屋裡的卻是靜悄悄的,靜得可怕。

放手讓愛的人遠走,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這卻是唯一的方法。

否則,我們就會處在無解的痛苦、氣憤和沮喪之中。

我流著淚笑了,就在那一刻,發現分手後愛情比戀愛時更美好,那是一種心靈的包容。

愛已遠走,無論它是發生在自己或者對方身上,放棄和放手都是唯一的出路。

因為無法放棄曾經有過的美好感覺,無法放下曾經擁有的執著,就會讓更多不美好的感覺壓在自己的心上;讓自己和對方一起痛苦糾結,究竟懲罰了對方也許還是未知數,但是自己絕對是被懲罰最深的一個。

傷心地哭泣,哭泣人的生命所企及的希望負約而去,哭人分手的無助和不幸。

所謂放棄和放手,並不單只在愛情消逝的時候存在。

事實上,當愛情還在的時候,就懂得放手,往往是更積極的一種方法。

在每一段關係裡,我們都是在尋找著一方面與人連結,一方面與自己連結的雙向路線。

也就是說儘管再親密,我們也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

無論是家人關係、同事關係、朋友關係都是如此,愛情關係當然也不例外。

如果失去了這樣的情感空間,我們很快就會覺得被束縛、覺得窒息、覺得痛苦。

分手後會自由嗎?

那麼我的自由意味著放棄嗎?

孤獨是一種清醒的痛苦,他不會來了,約定已經沒有了意義。

在孤獨面前,退去了情感。

所以,當愛還在的時候,懂得放手,給愛一個空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放手,在情感密切結合之中保留些空間。

彼此相愛,卻不要使愛成為枷鎖,讓它就像在情感靈魂之間自由流動的海水。

在離開的時候毫無牽掛地抽身而去。

現在分手,我想自己不必也不能指責別人,那是上蒼的某種安排,讓我去品味孤獨。

有人說愛的反面其實不是恨,而是淡漠。

這真是一句真理!

往往在分手離開的時候,不可以瀟灑地掉頭就走,而是一顧三歎,餘情未了,在決定離開的第一秒鐘裡就開始痛恨或後悔。

甚至是,在以為自己早已全身而退的時候,卻在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和時刻裡不可阻擋地想起那個人,而後覺得像被殺傷性武器擊中,弄得淚流滿面。

不敢想,我在分手的某一個夜晚獨自幻想並漸漸地憂傷起來的事。

無言分手結局讓我支離破碎,就像我的心。

現在我一個人上班下班,在死氣沈沈的日子裡回味往日的甜美,一次次淚水迷糊了雙眼,每當這樣的時候,自己總是找一個地方靜靜地過。

如今又是雨季,淅淅瀝瀝的細雨,流走了我的情感夢。

傷痛在季節的更替中反復,在無數個日子裡,令我悄悄撩開心靈深處的一角,在無數個咀嚼品味的孤獨苦澀。

分手後的孤獨是一片寧靜,在我心裡明白,生活讓我沒有遺棄自己,還賜予能夠品味的生活的痕跡,淒涼又美麗。

但那情感畢竟是曾經擁有過的,是自己靈魂的享受、體驗,是一種永遠不變的色彩,是一種幸福交流之所在。

可以能夠埋葬不屬於我的一切回憶,分手後,請不要說難以忘記,讓無言的結局淡淡而去吧,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重新戴上面具,繼續人生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