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雨中的傘,傘下的浪漫,淺淺的對白,純純的感情,深深的愛。

女孩:「又是小雨紛飛的天,蔚藍的天又看不見。(女孩依靠著男孩)」

男孩:「又是一片天灰,讓人感覺有些疲憊。」

女孩:「還是喜歡躺在青草地上仰望那片蔚藍的天,戴著耳機和你聆聽同一首旋律,還有你為我唱的歌曲。」

男孩:「遙望那片蔚藍的天,想念漸漸成了習慣,也許在某個轉彎,我們會不經意的遇見,喜歡看你無暇的臉,編織所有甜蜜片段,從此心不再遙遠。」

女孩:「嗯!」

女孩:「假如可以這樣依靠著你一輩子那就不會疲憊了。」

男孩:「我不希望是這樣。」

女孩:「為什麼,你覺得這樣子不好嗎?」

男孩:「不是,我不要給你依靠一輩子,因為我要擁抱你一輩子,特別是這樣下雨的天不會讓你淋濕。」

女孩:「(微微地笑了)」

女孩:「假如有一天你從我的記憶中走丟了,你會不會難過?」

男孩:「我想不會。」

女孩:「哦!(有點失落)」

男孩:「我會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和你把以前走過的路重走一遍,找回那遺失的記憶片段,而且這一次不再忽略那些曾經被我們忽略的一切。」

女孩:「呵呵!(開心地笑了)」

女孩:「假如我把你上次送給我的畫弄丟了你會不會生氣?」

男孩:「沒關係!」

女孩:「你上次不是跟我說這張畫一定要好好珍藏嗎?因為那是你用心畫的啊!」

男孩:「是啊,但上次畫裡面只畫了你一個人,這次我要畫上你最喜歡的風景,還有一個我在你身旁。」

女孩:「呵呵!(再次笑了)」

女孩:「為什麼我總覺得你有一種說不出的淡淡的憂傷,但卻從不曾聽你對我講?」

男孩:「我不想跟你講。」

女孩:「為什麼?(有點傷心)」

男孩:「即使有再大的憂傷我也不會對你講,因為我不想給你負擔,只想一個人承擔 ,雖然感情不是一個人,但喜歡一個人就是給對方最大的快樂!」

女孩:「(感動了)」

女孩:「是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會讓人流淚?」

男孩:「是吧!在每一個過程中,感動會讓人流淚;傷心難過會讓人流淚;開心也會讓人流淚。但有時候眼淚會讓人感覺很累,但淚流過後或許會很輕鬆。」

女孩:「痛痛快快哭一場是再微笑的力量嘛!」

男孩:「是啊!」

女孩:「假如有一天我不再喜歡你了,你還會挽留嗎?」

男孩:「應該不會。」

女孩:「難道你就這樣讓我離開嗎?」

男孩:「我不會選擇挽留,而會選擇停留,你還記得我曾對你說過幾句話嗎?」

女孩:「我忘記了。」

男孩:「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而是給對方自由,再怎麼挽留,再怎麼強求,也會是空守候。但如果等待可以換來奇跡,我會一直等下去,或是一年,抑或是一生。」

女孩:「(再一次感動了)」

男孩:「假如有一天我比你先離開了,請你一定要相信,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女孩:「我一定會相信的。(哭了,緊緊地抱住了男孩)」

掉下了傘,散出的浪漫,細細的雨絲,濃濃的情懷,淡淡的愛漂灑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