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一定要來說一下

這天實在是太囧了

那天一樣一如往常地要出門去家教

不過因為為了寫作業有點忘了時間

七點要家教

出門時已經五點五十多分了

實在是有點趕

後來還跑去吃晚餐吃了二十分鐘

結果我六點半才到捷運站

心理想著~我快遲到了

家長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然後那一天不知道怎麼樣

捷運站又很多人又過站停很久

平常17分鐘的車程

那天花了25分有吧

然後出站已經快七點了

我就開始跑啊





然後捷運站離家教家裡有快1公里吧

所以還蠻遠的

我就一直跑

跑了十分鐘吧

然後家教的地點是個不大的巷子

大概只能容納兩台汽車

我那天一路跑到巷子

彎進去

我囧了

整條巷子在辦廟會

然後搭了一個舞台把巷子填滿了

然後我在舞台的後方

本來想要從下面爬過去,可是想想很蠢

又想繞過去

不過卻要多花十分鐘,家教家就在舞台前面一公尺

下面是示意圖

│                ┌─────┐
│                │ 廟         │
│                │                  │
│                ├─────┘
│                │
│                │
│                ╞═════╗
│                │ 家教地點 ║
│                ╞═════╝
│                │
╞════════╡
│  廟會唱戲舞台  │
╞════════╡
│                │
│   囧>  ←我    │
│                │





然後我這時看時間快來不及了

想說從後台爬上去好了

反正唱戲是唱給神明聽也沒人在看

爬上去從邊邊在走下來好了

然後我就開始爬了

聽著台上的人在唱歌仔戲其實有點緊張會不會干擾到他們

然後爬上去了以後有一層帆布不是很穩

有個縫可以看到前面的奏樂師父賣力地演奏中

然後我一個不小心沒踏好

往前撲了過去

拷,我走到舞台上了

然後唱戲唱到一半

如下圖

╞══════════════════╡
│       ╱ (台語)                    │
│     ●  來者何人?            ●● │
│     生§                      樂樂 │
│                                    │
│      布 ← ----------------------↖│
│   後台區        ●           ╱  ●│(前進中...)
│       (準備出場)旦¥       ╱   <我│
╞══════════════════╡


╞══════════════════╡
│       ╱ (台語)                    │
│     囧  來者何人?           ?囧囧?│
│     生§                      樂樂 │
│                         囧rz(跌入) │
│      布 ← ----------------------↖│
│   後台區        囧?          ╱    │
│       (準備出場)旦¥       ╱      │
╞══════════════════╡





這已經很慘了是嗎

喔不是的,請看下一張圖

│   ●●●      ●●●      ●●●   │
│●╭──╮●●╭──╮●●╭──╮●│
│●│酒席│●●│酒席│●●│酒席│●│
│●╰──╯●●╰──╯●●╰──╯●│
│   ●●●      ●●●      ●●●   │
│   ●●●      ●●●      ●●●   │
│●╭──╮●●╭──╮●●╭──╮●│
│●│酒席│●●│酒席│●●│酒席│●│
│●╰──╯●●╰──╯●●╰──╯●│
│   ●●●      ●●●      ●●●   │
│         ●        ●      ●        │
│        服\       \務      生>       │
│   ●●●      ●●●      ●●●   │
│●╭──╮●●╭──╮●●╭──╮●│
│●│酒席│●●│酒席│●●│酒席│●│
│●╰──╯●●╰──╯●●╰──╯●│
│   ●●●      ●●●      ●●●   │
│    依此類推三十桌................. │
╞══════════════════╡
│       ╱ (台語)                    │
│     囧  來者何人?           ?囧囧?│
│     生§                      樂樂 │
│                         囧rz(跌入) │
│      布 ← ----------------------↖│
│   後台區        囧?          ╱    │
│       (準備出場)旦¥       ╱      │
╞══════════════════╡





是的,前面有至少三十桌酒席在宴客

台下的人都在看我

然後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囧╭──╮囧囧╭──╮囧囧╭──╮囧│
│囧│酒席│囧囧│酒席│囧囧│酒席│囧│
│囧╰──╯囧囧╰──╯囧囧╰──╯囧│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囧╭──╮囧囧╭──╮囧囧╭──╮囧│
│囧│酒席│囧囧│酒席│囧囧│酒席│囧│
│囧╰──╯囧囧╰──╯囧囧╰──╯囧│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         囧        囧     囧        │
│        服\       \務     生>       │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囧╭──╮囧囧╭──╮囧囧╭──╮囧│
│囧│酒席│囧囧│酒席│囧囧│酒席│囧│
│囧╰──╯囧囧╰──╯囧囧╰──╯囧│
│   囧囧囧      囧囧囧      囧囧囧   │
│    依此類推三十桌................. │
╞══════════════════╡
│       ╱ (台語)    我係老師啦      │
│     囧  來者何人?  來家教耶 ?囧囧?│
│     生§               ╲     樂樂 │
│                         囧rz(跌入) │   
│      布 ← ----------------------↖│
│   後台區        囧?          ╱    │
│       (準備出場)旦¥       ╱      │
╞══════════════════╡





然後我就很順口的接下這句話

台上跟台下的人都看傻了眼

我就默默地下台

完了嗎

喔,還沒咧

然後啊我終於走到了家教門口

想說趕快躲進去

真是不好意思

結果家教門口也放了一桌

他們全家都在吃

小孩子就問:「老師你剛才上去唱耶!」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