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消磨腸斷句,世間只有情難訴。

我心裡有一段悲哀的往事,對,是往事,不再是我筆下的故事。

拿下往日虛假的面具,真實的面對自己,面對逝去的昨天。

然而這一年,我只記得一件事——我不否認,我入骨的愛著一個人,一個比自己還要冷漠的人。

猶如含笑飲毒酒,毒液封喉,無聲的悲傷化為晶瑩的熱淚。

愛上一個人,就像飛蛾撲火,明知那是一場沒有未來的暗戰,仍奮不顧身。

在那一刻,灰飛煙滅,化為粒粒塵埃。

愛上一個人,才發現那是一條不歸路,青春的煙火在燃燒,正如深入骨髓的思念。

如果這場愛的華爾茲要用我所有的思念,所有的眼淚,所有的寂寞去演繹,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換上性感的晚禮服,畫上精緻的裸妝,與你在那一秒牽手。

儘管,日後的我將付出一生的想念。

我說過,「愛你。」

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以後。

這不是堅持,也不是癡情,只是心靈深處的一次獨旅,一種殘愛。

我曾說過,有些玫瑰一生只綻放一次,就像一顆心一生只能給一個人。

我亦對你說過,選擇了紅玫瑰,白玫瑰就是床前明月光;選擇了白玫瑰,紅玫瑰就變成心口的那顆硃砂。

顯然,你不懂。亦不懂我的愛,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想要真真切切的愛情,卻深深的給了我一刀,溫柔地插在了胸口。

我,曾因你而溫柔多情,也因你變得易怒,不安。

有人說,文字也會帶血。

的確,那是一種吶喊,心底的呻吟。

我用文字記錄著生命的瑣碎,而記憶也是那樣的明晰。

我知道,你早已不屑這些華麗的詞藻,你同時不屑的還有我那顆依舊深愛你的心。

沒有文字,我的生命是殘缺的。

所以,我熱愛文字。

同時,我也深刻的愛著你,隨著時間的消磨,那份愛會慢慢沉澱。

我把有關於你的點滴記憶寫下來,因為我怕某一天早晨醒來,突然失憶了。

再也想不起你的五官,想不起你的一切。

我怕記憶節節敗退。

或許,你將不會知道。

當我看見你不屑的眼神時,我徹底迷失在黑暗的深淵裡,我再一次無法自拔,再一次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當我聽見你無奈的話語時,我的心就像碰觸到深海裡的暗礁,撞擊得支離破碎,然後,一點一點和我的身體脫離;當我看到你無所謂的表情時,我笑了,笑我的有所謂,笑那不識時務的自己,笑一切可笑的東西。

笑過後,我卻陷入更深的痛苦裡。每一個鏡頭,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細節。

無疑是隱形的利器,輕輕的割傷了我。

血無情的流著,你再也看不見,因為那些悲傷只是我一個人的。

痛苦,也只是我自己。

習慣了愛,習慣了不愛;習慣了想念,習慣了遺忘。

我亦習慣了你的無所謂,你也習慣了我的有所謂。

最終,你還是高估了我的灑脫,我卻低估了你的泰然。

愛情,如此的不公平。

或許,沒有誰不愛誰,沒有誰非得愛誰吧。

一切都在冥冥之中。

宿命,只是安慰那些無緣之人。

與你有關的一切,早已封存起來。

偶爾夢見陌生的你,醒來時淚痕依存。

偶爾陷入無聲的思念中,歇斯底里的悲傷。

偶爾聽見那熟悉的口音,眼裡泛起溫熱的水汽。

我真的沒有很想你。

頂多是偶爾。

只是這偶爾總莫名其妙的發生。

的確,你太高估我了。

一切的一切,不過一場鏡花水月幻想倒影,又怎值得用韶光流年去渲染一曲霓裳舞袖。

觥籌錯落玉盤珍饈,只是一餉貪歡,逃不過破落灰敗。

經年過半,恍若隔世百年。

何必留戀,何必寄予對方長久的厚望。

擁抱之後,一拍兩散,彼此相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