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天,依舊跟往常一樣,我在放學的路上不忘到我懷舊的大腸麵線攤吃碗麵,找遍了整座校園附近周圍,也只有這間最好吃,而且也只有這間在賣大腸麵線,也就這樣,我跟同學進了這家麵攤。

我:「老闆~兩碗大腸麵線。」

同學:「喂~大腸,你吃就好了啦!我沒帶錢耶!」

我:「啥?你沒帶錢?沒關係,我請!」

同學:「這樣好嗎,這樣我吃不起啦,我欠你夠多了耶。」

我:「多?根本不會,只要這世界有人能多奉獻一個胃給大腸麵線,哪怕他欠我一百萬我也在所不惜。」

同學聽到這句話,整個心似乎有被我打動,看著他當下對著麵攤猶豫了幾秒,我還在想他到底要不要吃時,突然他對著老闆說:「老闆,再追加五碗大腸麵線,今天我要替大腸麵線奉獻我的胃!」

雖然不知道他是抓準時機坑我錢還是怎樣,但他這樣子的奉獻精神實在令我佩服,但是我荷包只有一百塊,吃三碗的錢都不夠了,他還追加五碗,總共是七碗。

於是我小聲的對他說:「喂~我只有一百塊,你一下子追加五碗,你是想在這洗碗喔?」

沒想到同學藉著那股不屈不饒的精神對我說:「怕什麼!洗碗就洗碗啊!又不是沒洗過。」

於是我望著麵攤洗碗台上一碟碟的麵線碗,心想「看來你有得洗了。」

我們找了好位子坐下後,老闆端了一碗大腸麵線過來,同學叫我先吃,於是我也不客氣的拿起碗筷吃了起來,接著老闆又送了一碗大腸麵線過來,同學拿起碗筷也開始吃,但萬萬也想不到他那吃大腸麵線的速度,比我快就算了,好像跟豬一樣嗜血般的狂吃,當他剛好吃完一碗麵線時,第二碗來了,第三碗第四碗緊接著來。

吃完麵後,我再次佩服同學為大腸麵線所做的付出,五碗在加我請的那碗大腸麵線,他居然全吃光了,換作是我這樣吃早吐了,於是他休息了一下,站起來!

勇敢的走向攤位對著老闆說:「老闆!我沒帶錢,所以想留下來洗碗可以嗎?」

同學這樣誠實的說了,相信老闆應該會答應他,但事總不如人願,老闆這樣回應他:「哩娘威~吃林北六碗麵就想用洗碗混過去喔!」

老闆開始有點不耐煩,於是同學向他解釋:「我是為了大腸麵線,所以貢獻出我的胃,我朋友大腸也說『只要這世界有人能多奉獻一個胃給大腸麵線,哪怕他欠我一百萬我也在所不惜』,所以我覺我這樣做是對的,請你讓我洗碗!」

看著同學這樣認真的表情,令我看的十分感動,但沒想到老闆卻這樣回應他:「說那麼多好聽話也是沒有用的啦,想洗碗?我送你去警局還差不多!」

同學不屈不饒的精神被老闆抹滅掉,面子丟了不要緊,到了警局作筆錄後被他老爸老媽抓回去打才真是可憐。

我深深的佩服這位同學,他簡直是大腸麵線的貢獻主義者,感染他一次就對大腸麵線如此的付出,比我這個大腸麵線愛好者還要癡狂。

就在這天,放學後那位同學依舊跟著我到那間大腸麵線攤吃麵,這次他對我說:「我今天要吃十碗,你看我都準備好一千塊了!」

我看著他那張壹千塊,心中莫名的受打擊,我摸著我的口袋裡的壹佰塊,開始怨嘆我的人生。

於是同學叫了十碗,吃了十碗,同學飽了,也吐了。

這次老闆過去安慰同學:「吃不了那麼多就別逞強了,剛剛那十碗麵的錢算我的吧!看在你這麼熱愛大腸麵線的份上。」

同學聽到老闆這幾句話,立即轉頭深情款款看著老闆,口中還帶有濃濃嘔吐味對著老闆說:「真的嗎,老闆!太謝謝您了,這份恩情我真不知該如何報答你,還把你這裡吐的到處都是。」

老闆:「沒關係,等等我再來擦,你先去幫我顧攤位吧。」

「好的!」同學答應了老闆,走到攤位開始顧店,十分鐘後,老闆忍著嘔吐味終於把同學的嘔吐物擦乾淨了,於是開心的往攤位看,此時情況真是慘不忍堵,一雙能夠將一陀不起眼的黏土捏的有模有樣、畫龍點睛的雙手,沒想到連盛碗大腸麵線都不會。

於是老闆走過來對同學說:「好啦好啦,你可以走了,下次別再吃到吐成那樣。」

老闆神情有點不愉快的趕我們走。

走在回家的路上,同學突然拿出他口袋裡的壹千塊給我,並且跟我說:「你知道嗎大腸,其實這張一千是假的啦!」

我錯愕了一下,並問他:「什麼?假的!為什麼要這樣。」

同學回:「因為我要拿出35塊都有問題了,沒辦法只好想說用假鈔能不能騙過去!」

聽完同學這番話後,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幸福的,每天都有大腸麵線吃,而同學連一碗大腸麵線都吃不起,但是我又想想,「真的有那麼窮嗎?」

於是我跟同學說我要陪他回家,我想來去一探究竟到底那家是有多窮。

於是走了不到一公里的路,他家到了,我傻了。

我:「靠!原來這就是你家喔!」

同學:「對阿,我住這裡。」

我:「你說你住這裡?」

我看著一棟比我家大十倍的豪宅在我面前使我傻眼,每天早上都會經過的這家我嚮往很久的豪宅,沒想到就是這位同學的家,難怪每次他都在前一個轉角處就跟我說他家到了,我還以為他家是那轉角裡面巷子裡不起眼的一個家庭,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住在一棟豪華房屋的小孩,居然連一碗大腸麵線都吃不起,難不成他家表面上看起來毫華但其實只是用厚紙板撐表面?

於是我問了他:「你不是說你連拿出35塊都有問題嗎?一點也不像有錢人家的小孩阿!」

同學突然拿起他的錢包,打開來給我看,並對我說:「沒辦法,那家大腸麵線又不能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