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拆開來兩個字,就是……

在愛裡面,你最不能忍受的是什麼?

背叛。

在背叛裡面,你最不能忍受是什麼?

謊言。

在謊言裡面,你最不能忍受的是什麼?

善意。

是相戀十五年的愛不夠新鮮了;沒感覺了?

還是厭倦了二人相處的習慣樣式?

是相戀的熱度已退,心變冷了?

這是讓自己有機會與另一個她相戀的理由吧!

愛上了另一個她;不管是錯覺與否,不管長久與否都沒關係了,心中如此想著。

只因為想多感受一點被人追求的幸福、快樂與甜蜜。

開始對相戀十五年的她說謊,不管善意或惡意。

也背叛,不管身體或精神。

愛上另一個她,就恣意讓火苗漫延開來且越陷越深。

也為了能遇到一位浪漫且感覺契合的女子而暗自歡喜。

直到有天和相戀十五年的她,習慣性地約會、吃飯、送我回家、 給我一個吻別。

「我會的」回答中沒有難過,沒有悲傷,因為沒有不捨。

我們分手吧!

早己發現了妳變了心,不拆穿謊言是因為愛妳,但就是因為愛的太深,深入心底是不著痕跡的,像石頭沉入了湖底,湖面不再有深深的漣漪。

所以妳就以為愛變淡了,其實是因為愛的太習慣。

而忘了風的關心,樹葉的擔心,蜻蜓的愛心。

分離不代表結束,是期待新戀情的開始。

妳願意當個永遠只屬於我的女主角嗎?

不須用任何支字片語做回答,用行動回應我就會明白。

離開妳,不代表不愛妳了,只是希望時間帶給我一個真正想得到的答案。

我會像空氣般地一直陪伴在妳身旁,以前或許忘了妳還需要水份,需要陽光。

如果彼此願意給彼此機會的話,我會努力地,讓妳從我這兒感受到光合作用。

躺在床上看完了信,真叫人心虛不已。

錯雜混亂的心情,她真的要求分手嗎?

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在一旁讓我依賴著。

默默地為我付出點點滴滴的愛,而我卻像孩子般的認為,她對我好是理所當然。

得到她給予的太多,而我為了她付出了多少?

似乎微之其微。

這十五年的相處,一景一物從腦海中慢慢翻騰而過。

直到天色漸亮了起來,直到腦中一片空白,直到眼前一片朦朧,才發覺早已淚眼婆娑了,也才恍然大悟,正真明白誰才是最愛。

那六個月中,萬般個思念讓我的心退回到原點,終於能體會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更珍惜這句話。

「好想你,永遠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這是在機場見面時抱著她說的第一句話,永遠會記得。

久別六個月的深吻,再度落在我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