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何其漫長。

又可以說其是一個五味瓶,中間內涵太多太多,讓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慢慢地品味吧!

有一紳士過獨木橋,剛走幾步便遇到一位孕婦。

紳士很禮貌地轉過身回到橋頭讓孕婦過了橋。

孕婦一過橋,紳士有走上了橋。

走到橋中央又遇到了一位挑柴的樵夫,紳士二話不說,回到橋頭讓樵夫過了橋。

第三次,紳士再也不貿然上橋,而是等獨木橋上的人過盡後,才匆匆上了橋。

眼看就要到橋頭了,這時迎面趕來一位推獨輪車的農夫。

紳士這次不甘心回頭,摘下帽子,向農夫致敬,說:「親愛的農夫先生,你看我就要到橋頭了,能不能讓我先過去。」

農夫不肯,把眼一瞪,說:「你沒看到我推車趕集嗎?」

話不投機,兩人爭執起來。

這時河面飄來一葉小舟,舟上坐著一個胖和尚。

和尚剛到橋下,兩人不約而同請和尚為他們評理。

和尚雙手合十,看了看農夫,問他:「你真的很急嗎?」

農夫答道:「我真的很急,晚了便趕不上集了。」

和尚說:「你既然急著去趕集,為什麼不儘快讓路給紳士呢?你只要退那麼幾步,紳士便過去了,紳士一過,你不就可以早點過橋了嗎?」

農夫聽完,一言不發的低下了頭。

和尚笑著問紳士:「你為什麼要農夫讓路給你呢,就是因為你快到橋頭了嗎?」

紳士爭辯道:「在此之前我已經給許多人讓了路,如果繼續讓農夫的話,便過不了橋了。」

和尚反問道:「那你現在是不是就過去了呢?你既然已經對那麼多人讓了路,在讓農夫一次,即使過不了橋,起碼保持了你的風度,何樂而不為呢?」

紳士聽完,滿臉漲得通紅。

人生旅途中,我們是不是有過類似的遭遇呢?

其實讓路給別人,也是在給自己讓路啊!

為別人退一步,是不是自己面前的路也更寬敞了呢?

人生旅途,說是旅途,就應少一些爭奪與計較之類的不良之物,因它們會攪亂那美好的旅途。

浪費了時間,相對的,我們自己的人生旅途是不是也縮短了呢?

品味人生,讓我們讓一下,可以從中發現許多、感悟許多美好與圓滿。

讓路一下,也是為自己選擇了一條路,這條路上到處充滿友善與愛。

『讓』絕對不是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