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男人是約會遲到的累犯?

如果從第一任女友開始數起到現在的第四任,我次次準時覆約的紀錄足以領愛情的全勤獎。

現在是晚上七點十一分,在短短多出來的十一分鐘裡,我ㄉ腦中一片空白的,沒想什麼,也想不起什麼,只是不停地抬起右手,看一下時間,放,抬起來又放下。

當分針跳到十二分那格,我把頭擺向了她應該會來的方向。

一個熟悉的身影從七十六步外的人群邁出,左手向我連揮。

剩下七十步「好險!我一小時前有到7-11買兩支魚河岸揚填肚子,不然現在可餓昏了。」

剩下六十六步「看打扮,還好嘛!這種花不到一小時就OK了,應該不是因為打扮才遲到吧?」

剩下五十八步「沒事幹嘛燙頭髮,還是以前的長直髮比較好看,改天叫她洗直好了。」

剩下五十步「脖子上掛的好像是我送她的項鍊?沒錯,她怎麼會想到要戴那條路邊選的便宜貨呢?」

剩下四十九步「也難為她了,前幾天還託她打點新家的家俱,一個女人家在指揮工人搬來搬去,真不容易。」

剩下四十一步「她昨天不是肚子痛嘛?不知道現在好了沒?」

剩下三十六步「上次一起去看電影好像是上個月的事了,也該好好再帶她去看一次了。」

剩下二十七步「以前讀書的時候,她都會幫我準備宵夜呢!畢業後各奔東西,沒想到最後還是遇在一起,這大概是緣分吧!」

剩下十一步「去年生日她好像許願去夏威夷渡假,我偷偷去幫她報名好了。對!就這樣。」

剩下五步「能認識她,真是我的福氣。」

「久等了,真抱歉,塞車。」她喘著氣,說出心中的不好意思。

「沒關係。吃過了沒?妳一定餓壞了,走,我們去新開的拉麵店吃火山吃麵!」

「嗯!」

看著她鬆一口氣的滿意神情,我突然感受到生命到此的價值。

妳知道嘛?

我為什麼老是比妳早到,因為我要看著妳漸漸向我靠近,我才能一次接一次地從頭愛妳一遍又一遍,感受給我新鮮的幸福,我不在乎妳的頭髮有多捲,花了多少時間打扮,讓我等了多久。

只要妳愛我,我願意一直等妳,等到我們頭髮變白也沒關係,我願意。

把每一次戀愛都當成最後一次,才會懂得付出。

把每一次相處都當成最後一天,才會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