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不易,轉身難離,盈盈一水間,默默不得語。

如果能夠倒轉時光,重新再愛一場是不是結局還是會一樣?

但是還沒有結束,我們除了沈默,我們還有一紙婚約。

我還有一顆依舊愛你的心。

我說自己不會表達,學不會成天短消息、電話的表達愛情。

我以為各自忙著心系與他,他都懂。

錯了,愛人都需要關懷,我弄丟了他,卻寫下了心與口陌生的文字。

情深意長不想打動誰,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男人的淚誰能懂,誰能拭?

我知道試著遺忘可以讓人變得更堅強,但愛過的人不是你說忘就忘的,親愛的,你是否能理解「陪你不易,轉身難離,盈盈一水間,默默不得語」的含義。

我問是否陌上花開?

我答妳需緩緩歸?

等著妳回家,是否會等到花白頭髮。

我遺憾沒有安全感的期待,自己是如此的沒有耐心,反復無常。

是我太專情還是妳已絕情?

我把愛情丟了,同時丟掉的還有這顆敏感脆弱的心。

我像個孩子,開始在走過的路上不停地尋找,漫無目的的翻著每一個角落,因為我實在記不起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丟掉的。

尋找的同時,我早已經遺忘了曾經你讓我失去理智的錯誤。

其實,我一直在最貼身的地方裝著的,還不時地用手捂捂,一直感覺著那有力地跳動,暖人心脾的溫度。

可是,忽然之間,我就什麼也感覺不到了,它被人偷走了,不,你徹底否定了我們溫暖的愛情,我只能安慰自己是我不小心,只是我卻渾然不知。

就在這不經意間,我把妳對我的愛弄丟了。

我反復地問自己,不得而知。

我只有不停地找。

放下了堅持,去找;我放下了任性,去找;我放下了一切,去找;我抱回曾經對妳的信任去找。

找不回也放不下的愛情。

把手機的鈴音設定為:我陷在愛裏面,走不進也退不出你的世界。

它每響一遍,我的心就痛一次,但是撥搭計程車人已不再是你了。

奇摩一直黑暗,我不懂為何我們要選擇婚姻,讓我如此深陷。

我開始回憶。

回憶妳早或許已經遺忘的回憶,回憶完了,我開始流淚,流妳看不見的淚。

淚乾了,我開始心碎。

心碎了,匆匆收拾一下,依然不停下腳步地尋找。

妳究竟藏在哪了,我的愛情妳藏的竟是如此的隱蔽,沒有一絲蛛絲馬跡留下,妳走的竟是如此急促,留下一個癡癡的我和一顆永遠癒合不了的心。

如果我們有緣,轉一個圈,還會回到對方身邊,妳說繼續往前走,但是我錯了,因為妳的後面還有一句是倆倆相望。

我走的不是一個閉合的圓,而是一個走進不明的圈,慢慢走到了一個點上,逐漸走到了邊緣,說服自己走出。

我試圖把我們的相遇解釋成雨天屋簷下的偶遇,雨停了,天晴了,我們也該向左向右了。

我也試圖告訴自己,這是不懂表達愛相隔遙遠的我們互相猜測的誤會。

我也試圖告訴自己,這是我們初入婚姻的考驗。

我不停地說服自己,又不停地反駁自己。

為什麼雨停前,別人可以共撐一把傘,走向同一邊?

為什麼天晴後,別人可以共頂一片天,駛往同一方?

我們的愛情真的這麼脆弱,經歷不起風雨嗎?

聽著《波羅蜜心經》用輪回來寬慰自己,你冥冥中來還上輩子欠我的一點情,你對我的情意,將我的一生許給你。

許給你這一生,到底需要多少的愛來兌現?

以為任性獨立堅強的性格你都很欣賞,可是我錯了,你說需要聽話。

你借給我的那一點點還不至於和我「與子諧老」的微薄的情。

還完了,也就是你要走的時候了。

不對,你說過永遠都不會離開。

我還在努力、試圖、逼迫、反省、沈思、遙想是無用功但是我還要努力做。

說愛你,你說你不再相信,你是不相信我愛你,還是不相信你曾經愛過我?

我們的語言如此的貧乏怎能解釋如今沈默的愛情。

只是你若真的要走,不要看我的背影,請看我的眼睛。

弄丟了,還是這神聖的偉大的崇高的愛情把我弄丟了?

尋找著,被找尋著,交替進行,只想找回那一份屬於心靈最深處的愛情,想起我那可笑的密碼:尋找愛情。

找到了年末,一片依舊的沈默。

希望真的沒有離開。

紀念我們的2009,紀念自己有生以來,終於明白那份深深的不能懂卻無處表達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