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秋天來臨,整個百萬葵園好像穿上了紫色的外套,香味撲鼻的薰衣草在風中搖曳。

那天,我獨自靜靜地走在林間小道上,不知不覺闖入了這片天堂。

那裏陽光燦爛,薰衣草縱情開放,還有金黃色的葵花,在迎風飛舞。

有人對我說過,薰衣草有很多浪漫美好的寓意隱喻著正確的生命態度,英國人一直將薰衣草視為純潔、清淨、保護、感恩與和平的象徵。

記得那天晚上,我獨自走在小路上,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

月皓潔,藍幽夜,薰衣草輕輕搖曳。

我獨自一個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仰望夜空;夜空一顆星也沒有,它們怎麼啦?

讓我感到好模糊。

忽然,有個人走進了我的眼簾,向我打了招呼。

我也隨意應了一聲。

他說:「一個人在這裏看風景啊!」

恩。

我隨意答應到。

我不知怎的,淚水撲簌而下。

他不經意看到了,他也沒說什麼,也許他知道了什麼,不管怎樣,我是第一次在男孩面前流淚的,可是我還是空制不了自己,一邊擦淚一邊淚流直下。

他忽然間走到我旁邊,席地而坐,就在我身邊,我卻呆呆的望著他。

「其實你現在的心情我瞭解,我知道,只有悲傷過後,才會有希望;只有痛苦過後,才會有抉擇;也只有在真正失去以後,回憶才會變得更加珍貴!」他把頭壓得低低地說。

「恩,你怎麼懂?」我用疑問的眼神望著他。「難道不是嗎?因為我曾經也和你一樣失落,悲哀,痛苦,甚至想到死;但是,自從我來到這個地方,才醒悟,原來世上還有這麼美的地方,如果我真的把自己逼上了絕路,那麼我怎麼發現世間還有如此美景?你不是也來到這片森林嗎?請用心去體會,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奇跡,敞開心胸吧!」是呀,他這麼一番話,讓我舒暢了許多。

我走近薰衣草中用力呼吸,空氣彌漫著可以給靈魂帶來安慰的清香,再沈悶的心情也會瞬間開朗。

當我醒悟了過來,他已消失在我面前。

雖然至今我還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但我很清楚他是善解人意,解開我心結的好人。

也許真是這樣,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的。

今天,我漫步在淡紫色的薰衣草叢中,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又回憶起他,他的話,的確意長而深遠!

這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這是一定還會回來重溫的風景。

身在其中,就會明白,索羅門的寶藏,比不上一朵自生自滅的薰衣草,留不住風景,在眼前的時候千萬要用心去欣賞。

他是開啟我心靈上寶藏的大門,給予我一生中最大的恩惠。

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感到原來人生如此之美,我會好好的享受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