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

從夢中霍地坐起,驚慌四顧,雙手蒙著眼睛,讓熱淚與冷汗從手臂上滑下。

他的手指緊緊扣住眼睛四周,好像十根鐵條,深深地嵌進去。

從鐵條之間,他看到一片熊熊的火燄,還有那個倒下去的她。

七年了!

他總夢到這一幕,夢見她對他尖叫著『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

然後驚醒、然後痛哭。

七年前的那個晚上,先是汗水與激情,然後她喊渴,冰箱空了,他就套上一條短褲,衝到街角的販賣機。

抱著兩罐可樂往回走,突然看見一股濃煙從他家樓下冒出來,接著竄出了紅紅的火苗。

他摔下飲料往前衝,一股熱風從樓梯口噴出來,火像是一條條赤紅的蛇,沿著牆壁往外爬。

他被熱風撞在地上,本能地向外滾,抬頭看,火舌已經鑽出二樓的窗子。

『小芳!小芳!快逃啊!失火了!』

他對著三樓的窗子嘶聲地喊,看到小芳站在窗邊,正在想辦法拉開鐵柵。

『妳拉不開的!』

他心理喊著,跑到街心,再狠狠地向前衝,扒住牆上的排水管往上爬。

火好燙、煙好濃,小芳的聲音好淒厲:『我拉不開啊!我拉不開啊!』

他像被附體的乩童,用另一個世界的力量攀上三樓,再跳過去,抓住鐵柵。

用兩腳向前拼命蹬,再狠狠地拉,只是那鐵條實在太強了。

他的臉脹得通紅,眼睛突了出來,看見屋裡也正有紅紅的火光,向前逼近。

小芳先幫著拉,後來變成緊緊抓住他的胳臂,盯著他,顫抖地喊:『你快下去吧!沒用了!』

接著,一聲巨響,他就失去了知覺。

他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月,三級灼傷又驚恐過度。

總再夢中尖叫著醒來,面對渾身的刺痛、心裡的刀割和一片漆黑。

再那漆黑中,他看到一團火,再火裡有個黑影,慢慢地被火吞噬。

有位消防員來看過他一次,用奇怪的眼神盯著他,說:『你很勇敢!你的命真大!』

他知道自己是那人救下來的,也知道他們撬開了鐵柵,拖出了小芳。

只是還沒送上救護車,小芳就去了。

『你盡了力!』

那人拍拍他:『你女朋友應該會感激激你!』

只是,小芳為什麼還總在夢中出現?

而且每次都一樣,把個大大的驚恐的面孔,湊到他眼前,尖聲地喊著:『失火了!快逃啊!』

畫面清晰得就像那一天,在鐵柵另一邊,她的臉、她的淚、她的無助與失望。

起初幾年,他恨自己,想小芳必是怨他沒能拉開鐵柵。

也可能怪他裝鐵窗,卻沒留個逃生口。

但是後來,他開始怪小芳:『何必呢?妳死了,就好好往生吧!不要再喊失火了!我真盡力了啊!看看!我這身,全是燒傷的疤,還有誰願意嫁給我?』

再過兩年,情況又不同了。

他居然又找到了一個愛,一個不計較他的過去和他疤痕的女孩子。

他開始哀求:『小芳!祝福我,別再來了!別讓我再驚叫著醒來,嚇到我的妻。』

然後,他結婚了。

那夢果然不再出現,起初他有點不敢相信,直到一年多,都沒再碰到小芳,他才確定。

只是又想:『小芳一定生氣了,怨我娶了別人。不過,也好!這關係總得斷。』

孩子已經兩歲,太太又懷了孕,他也搬了新家。

小芳真正從他的記憶裡消失了。

只是,今夜,鬼魂又重新出現。

且更淒厲、更驚恐了。

『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

小芳的眼睛在滴血。

『啊…』他驚叫著坐起,聞到一股怪味。

抱起孩子,拉著老婆衝到馬路上,背後一聲巨響,火舌已經吞噬了整棟房子。

死了二十七人,瓦斯大爆炸,沒人逃出來,除了他一家。

第二天,他們住到親戚處。

半夜,又夢見小芳。

沒叫失火,只是幽幽地對他揮揮手,轉身,去了。





愛情~並非都有美麗的結局,愛熱烈時要懂得執著珍惜、愛淡薄時懂得緬懷感念;

即便愛消逝了,也該報以滿心的善願。

我想這樣的愛,才是最不朽、最可貴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