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個人的意亂情迷

我的春天還不曾降臨,夏季就匆匆趕來。

那一聲聲驚雷,一道道閃電,一陣陣狂風,一場場暴雨,一天更比一天的炎熱,像極了狂躁不安的青年,多變易怒。

這個季節,唯一的好處,就是雨後的彩虹。

那條五彩斑斕的光線,赤橙黃綠青藍紫的匯聚,我想總有一種是我們都喜歡的色彩,靠近溫暖,看到明媚。

想你,一個吻貼上了眉心,暖意從心底升起。

透過紫色的憂鬱,看到彼此的瞳孔裡,都隱藏著愛的痕跡。

此去經年,那一場美麗的邂逅,棲息在歲月的流沙中,靜美了生命中的那些浮光掠影。

天天天藍,難以抗拒的思念。

刻錄一段段優美的插曲,唱與自己聽,撰寫一句句哀傷的碎語,留與自己醉。

山盟與海誓,心的錯位,有了幽夢簾簾。

指尖的文字,一段段,如蝶舞蹁躚,飄渺的美虛幻的追隨,我們流失的如花年華。

深情與緣分,季節的輪迴,有了心念千千。

眼裡的堅定,是年復一年無悔的等待。

可惜,微雨燕雙飛的痕跡,終究模糊在行色匆匆裡。

愛情不是憑空想像,經歷了一些,感悟了一些,用文字來續寫來總結。

臨了,空濛而憂傷,還有點無病呻吟的味道。

沈香思夢長,醉醒恨情蒼!

風中的承諾,一如指間的沙,悄無聲息的滑落,咫尺天涯。

昔日的唸唸心語,昔日的眷眷纏綿,無不雕刻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段。

淩亂的文字,密密麻麻,層層覆蓋記憶的每一個角落。

時光的印痕裡,那些個聚散離傷是否就是愛情末了的形狀?

荒廢的時間,困頓的情緒,敏感的目光,玩味的姿態,太多的道理,心裡明白,然懂得和實踐,總是相距光年。

崩潰的邊緣,自己同自己挑起戰爭,愛與恨的掙紮,哭與笑的糾纏,血與淚的糾結,心疼的無以復加!

穿衣、吃飯、睡覺。

等待、白髮、蒼老。

閉眼、祈盼、死亡。

逃避,沈淪,麻木。

生的氣息,糜爛的味道。

腳步漸行漸遠,靈魂遠遠地在飄,飄逝於地獄和天堂之間,即將被湮沒。

恍惚間還有些記憶,有些殘存的美好,就想過活,就想要清楚那張被誓言割碎的臉上,是否還殘留著違心的笑顏!





【二】一個人的藕斷絲連

倒下,站起來,希望,失望。

記憶的蔓籐,纏繞又鬆開,孤寂的笑顏,折疊又展開。

那一天,掠過接踵的人群,尋找的期盼、似曾相識的氣息,碧水黃沙,夢雲煙樹,三兩步,凝眉淺笑,看亭台樓閣,聽雲卷雲舒。

那一月,無所畏懼的言行,低微的姿態、掩去喜怒的面孔,燈盡歌慵,斜月朦朧,午夜夢迴,聚散兩匆匆,喜相逢、恨離別、盼相擁。

那一年,風正飄飄,雨正飄飄,紅消香褪,粉淚簌簌,盈盈紅袖醉舞承影,血洗生死相依不離不棄,淚灑斷弦從此沈寂。

以前很喜歡瓊瑤的那句:「尋好夢,夢難成,有誰知我此時情。枕邊淚共階前雨,隔個窗兒滴到明!」

如今成了自己的寫照。

是否我也在哀歎:「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愛你永遠」,亙古不變的是諾言,亙古不變的還有一年更比一年的遙遠。

塵封的歲月裡,自我膨脹的壞情緒,讓每一份疼痛,在淚光中漸漸飽滿。

然,情依舊,愛依舊,塵緣難了,文字難斷。

他們就像是我起伏的胸膛,深淺的呼吸,他們就像我的血液裡,融入在我的骨骼。

記憶深深淺淺,文字長長短短,愛情若隱還現。是否訣別紅塵,一個人也能花開成海?

是否凝心靜手,就不再悲苦連連?

可是,有誰聽見蒼穹那端沈寂的嘶喊?

有誰看見宿命那般疼痛的殘影?

是該為自己展開一場救贖了,無關風花雪月,只與我自己有關。

可不?

就算你曾愛我如花,也無法理解我望斷天涯卻不思歸的癡纏;就算你曾孤燈求佛,也無法阻止淚水從我眼中溢出時的難過;就算你曾夜夜入夢,也無法體會風動簾瓏驚醒殘夢時的無助和淒惶。

如若,早早的只是擦肩而過,或許那些走過的路,說過的話,牽過的手,不會只剩一片模糊,不會讓一個人的相思樹,僅僅只是長纏滿了疼痛。

花期過,蝶淚寒,離別匆匆,遙無歸期,亂,亂,亂。

歡情薄,光陰短,容顏耄耄,眉殤清晰,歎,歎,歎。

即使很多時候自知紅塵無望,決不說原諒,也不接受對不起。

縱有千萬次悔恨,也救不了情根深種,我想我的一句原諒,你百分之百要不起。

躲在避光的房間裡,黑暗籠罩著,孤獨侵蝕著,每一次恣肆地吶喊,回音直面過來,告訴我是如此的孤伶和冷漠。

強裝著不再流淚,拚命保持笑顏如花。

強裝著不再難過,拚命為穿上堅強的外衣。

暗地裡,卻偷偷為電影裡的生離死別眼淚汪汪,為小說裡的恩怨糾葛疼痛難忍。

所有的過錯、錯過,皆是錯,都已過,再美的焰火都是子虛烏有的荒蕪!

希望的燈塔力,有隱約的燈火。

明媚的五月,等待花開成海!





【三】一個人的馬拉松賽

哭泣的理由很淺薄,而假裝的堅強很晦澀。

滿溢的淚水化妝成微笑爬上嘴角,不論那一種弧度,都是滿負荷的落寞。

那些青春年少,總以為地球都是圍著自己轉,把夢想到種到了月亮的兩端。

實際上,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當現實和夢想一同墜毀時,疼痛迅速蔓延。

彼時的怨天尤人,此時的倒戈相向。

活著,經歷著,體會著,那些殘缺,在朝朝暮暮的期盼中,成長為人性的光環。

決定和你比賽,馬拉松似的,緊跑慢跑,一年又一年。

我拚命地加勁再加勁,始終還是滯後半步,落在你的後面。

月光下,我倒在地上,蜷縮著,喘息著,汗水和淚水一股股流下。

就這樣放棄吧,我閉上眼,不由得慢慢進入半昏迷狀態。

也許是一場夢,也許是一個幻像。

你居然攙扶著我,機械的攙扶著。

我看不出你的情緒,沒有嗔怪也沒有一絲笑意,或許心底是有一些嘲諷把,只是沒有表露出來。

窗外煙花迷人眼,不知道你為何要寸步不離的留守我的身邊。

握著我的手,一動不動,緊緊地,握出了漢,一聲聲吶喊在頭頂盤旋:「原本就沒有末日,你給我起來,站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救我?

懦弱的淚水替代我的疑問!

因為我是你的靈魂,是你的過去,也是你的未來。

我曾經入住你的體內,這麼多年雖有爭議,總也還能相安無事的共處。

漸漸地你變了,我們再不能共處一室,但我要你明白:「不是你拋棄我,而是我不屑與你共舞!不屑與你同歸於盡!」

同歸於盡?

我哪有。

和你比賽的這些年,我一直走在你的前面,不遠不近,總是領先你半步。

不是為了拋棄你,而是要你趕上。

你累的時候、困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我都不曾離開,一如現在守護著你,聽著你的心跳,數著你的脈搏,只是你從來都不曾感覺。

這個世界,原本沒有末日,只是你墮落到了極點!

你知道我嚮往光明,而你死拽這黑暗,無魂有體的稻草人般,領著身體一天天墜落,現在已到了死亡的邊緣,再往前一步,就是萬劫不復的深淵!

沒有末日,為何我看不見花落花開,看不見炊煙裊裊,看不見腳下山路崎嶇?

看不見昨日種種?看不見。

只要你還願意,就一定能看見!

慢慢睜開,感謝上帝,心還在跳。

手不停在動,似乎一直想尋找些什麼,亦或是想放下些什麼。

窗外是太陽耀眼的光,窗外是鳥兒動聽的歌。





【四】一個人的柳暗花明

哭過,微笑過,疼痛過,那些傷疤在日日夜夜的守護中打磨成生命的亮點。

時間磨平稜角,不在非黑即白的極端針紮,開始學會分析、學會忍耐、學會換位思考,學會以坦誠的姿態面對生活。

理想逝去又重生;一個黑洞在黑暗裡隱沒了,又在亮光裡發現。

疼痛一點點睡去,我和靈魂一同盤點。

這一路的歡笑少過淚水,這一路的錯過多過錯誤,這一路的理智屈於瘋癲,這一路的無知任性接近年少輕狂。

所有的一切,都一一標記,一一回味。

一天天裡感悟,一天天裡明白,開始覺得痛也合情合理,重要的是學會原諒你自己擁抱自己。

再冷的季節,再暗的天也要撐得起。

人生變化莫測,悲喜難料,總是從上一個路口走到下一個路口,遇見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事,每每希望了又失望了。

不知這場感情糾葛裡,誰是誰非,誰愛誰更多一點,而面臨艱難的抉擇。

人生變化莫測,愛恨交錯,總是從這一次選擇到下一次選擇,得到了錯過了,無論如何苛責求全,都沒有盡善盡美。

每一次酸甜苦辣鹹,都關於愛情親情友情,不知道那條路更適合自己。

沈淪,是愚蠢的人為自己止痛的麻醉劑!

命運是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東西,越依賴越認命,它就脫離你的掌心,越跑越遠。

人很悲哀,往往要走到最後才能明白,正是因為這些有十字路口的出現,才明白自己究竟在迷茫什麼,想要得到什麼,從而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標和追求。

正是因為有十字路口出現,才有機會冷靜下來認真去思索去決斷自己的未來。

當挫折與失敗突然來襲,那些夢想那些熱情被侵蝕的千瘡百孔。

只有拾起人生的碎片填補這些千瘡百孔,命運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書寫一段美的傳奇。

冰冷的夜晚,莫可名狀的情緒,在時光的隧道上日益增長,鬱鬱蔥蔥,縱橫交錯,一望無涯。

沈醉,在回家的路上,影子等著我,靈魂擁抱我!

愛情,定格在瞬間,是身邊共渡了10年的竈台,裊裊的炊煙勝過花開似海。

有個人,在家裡做好了飯,默默地等我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