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就跟電視購物一樣,在鑑賞期內隨時能反悔退貨,既然不喜歡,當然分手啦!」小米拿起一件衣服在身上比試。

「可是,今年才剛開始,妳分手的次數就直逼去年一整年總統道歉的次數,太頻繁了!」我對小米搖頭,那件衣服不適合她。

「有什麼辦法!我老是遇不到我心目中所想的那樣愛我的男人。」小米又拿起另一件短裙。

「妳想要的愛是什麼樣子?」我邊問邊把小米手上的裙子搶過來,這件更不適合。

「很簡單呀,每天記得說愛我,不管再忙都會抽空打電話給我,願意像妳這樣陪我逛街,每個生日、情人節都送禮物,到我家作客能幫忙洗碗。」

「聽起來是不難,真的沒有男人能辦到?」我好奇。

「記得每天說愛我的,不願意陪我逛街;到我家會主動洗碗的,不會在情人節送禮物;即使再忙也會打電話的,不會洗碗。唉,我知道人無十全十美,但區區幾個條件,兼顧一下有這麼難嗎?」小米感嘆,拎起一件亮片洋裝。

「放回去!」我毫不猶豫的說,然後再一把搶下小米手上的緊身褲。

「我不過希望他能照著我想要的做,偏偏他做了一堆,全不是我想要的,那算什麼愛!送花?多浪費!出國去玩?不如省下來吃美食呀!為什麼沒有半個男人能像我想的那樣愛我?」小米一連串抱怨。

「恐怕是因為妳想要的,和對方認為妳需要的不一樣。」

我把小米推向鏡子前,「張大眼睛看清楚妳的噸位吧!剛剛那些衣服,哪一件妳擠得進去?」





【剩女逃脫術】

「沒有人能像我想要的那樣愛我!」

我聽過不少女人這樣抱怨,我總想回答:「妳有兩個選擇,第一,訂做一個和妳一模一樣的人工智慧機器人;第二,和自己談戀愛。」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像妳想要的那樣愛妳,這不代表他不愛妳,更不代表妳不幸福。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用自己以為對方需要的方式在付出。

妳想要的VS他能做的,這之間不可能毫無隔閡。

所以說,愛情需要極度頻繁的溝通,愛是動詞,是互動的過程。

如果妳一開始就用自己的想法將對方阻隔,認為他無法給予妳想要的愛,那麼我只能說,妳活該被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