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為何有些喜歡在同一時間,開展多於一段戀情,摸不著頭腦,覺得玩弄人於股掌中很好玩嗎?

這種行為只令我覺得不齒,愛情如果不是專一的話,倒不如不要。

何苦利用愛情沖昏自己的頭腦呢?

何苦利用愛情逃避現實的痛苦呢?

何苦利用愛情換取一時的快感呢?

著實不喜歡這一類的人,偏偏我卻遇上了這類人,教我可以怎做?

扮一位無所知?

但我明明知道,知道之後,我怎可以當作甚麼事都不知道,繼續跟她相處下去,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如果我真的表現了出來,連我亦會看不起我自己。

甚麼時候才可以讓這種人醒覺呢?

或許唯一的方法就是狠狠地跌一次,知道了痛,才會變聰明。

對於這一種人,我是沒有好感,也不至於反感,只是有少許不討好,不想跟這些人扯上任何關係,離他們遠一點,知道的事少一點,這樣會開心一點。

痛苦是不會因為開展多段戀情而減少,只會帶來更多的痛苦,試想一想,當你個個都愛的時候,你根本沒辦法得悉你最愛的人到底是誰的時候,最終只落得一個下場,你愛的戀人們只會離你而去,那時候你承受的痛苦比現實生活承受的會更大,你——那個喜歡多段戀情的你,可以抵受得住這種痛苦嗎?

現今社會裡,或許用情專一的人根本不存在,不巧合的是,我依然認為愛情應該是專注在某個人身上,而非專注在多人身上,分薄了對那個重要的人的愛、關懷。

存有這種想法的人,愈來愈少,大家都在危險上,尋找一種安穩的生存方式,追求刺激之餘,亦想安穩,世事會有這樣得心應手的事嗎?

我不覺得,至少在我身上沒發生過。

危險與安穩是永遠沒有中庸之道,沒有例外,只有兩極化。

擁有多段戀情的人,其實也是很自私的人,想在不同的人身上找到不同感覺,想若即若離的感覺,今天找他;

想有人疼惜,明天找他,那些人分明知道問題是在身上,就是不肯承認,往往總是以「我控制不到自己」作為藉口,減輕犯錯的責任,但控制權明明在他們身上,既然擁有這樣的權,就應當好好的利用,說出控制不住自己的話的人,依然很享受在危險上尋找安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