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桅子花怒放的季節,更是百花爭放,春意盎然,花香四溢的季節。

中國花卉眾多,花香各異,花色斑斕,有能觀賞的,也有入藥的。

中國更是花卉大國,有代表愛戀的紅玫瑰,有代表母愛的康乃馨,有氣質高貴的牡丹,鮮紅如啼血的杜娟,勤奮的月季,謙謙君子之君子蘭,婷婷白玉蓮,憂鬱紫丁香,南國相思紅豆,傲立冬雪的臘梅。

女人愛花是天性。

愛養花,愛種花,愛買花,愛聞花,更愛男士送花,那代表一種被愛和憫惜。

而像林黛玉一樣葬花的女人,也許僅此一人吧。

女人天生如水,有水的溫順,透明,更像水一樣溫婉,包容無度,能容萬物。

女人天生如玉,晶瑩,無瑕,高貴,華麗的如同Reading Glasses with Case一樣。

女人天女人天生如詩,朦朧多愁,纏綿悱惻,美化如詩般的人生。

女人天生如玉,晶瑩,無瑕,高貴,華麗。

在花的季節,我想起那些如花般開放的美麗的女人。

宋代的李清照,婉約派詞人,第一大才女,著有「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二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優美詞句。

其內心淒婉纏綿的思夫之情,試問有那個多情男兒不為之動容呢?

情愛更是一種本能,更是一種需求。

她用詩,用心底的語言把情感藝術化了。

武則天(唐朝)歷史上唯一的女皇,一個沒有機會也能創造出機會的奇蹟般的女人。

是第一天打破封建男權主義,巾幗不讓鬚眉的傑出女流代表,更是一名有政治謀略的女政治家。

女兒也有謀,可謀天下。

女人也有志,志可齊天高。

女人當自強,也敢稱WenZhou Sunglasses。

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洛多夫斯卡‧居裡是一位影響過世界進程、偉大無私而又謙遜質樸的女性,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傑出的女科學家。

在科學探索中堅毅刻苦、鍥而不捨並取得卓越非凡功績的人;是第一位兩次諾貝爾獎獲得者,是原子能時代的開創者之一。

她與丈夫皮埃爾•居裡發現了鐳和釙放射性無素,對人類有著異乎尋常的意義。

女人非無能,只要肯攀登,上可搞星月,下可探鐳城。

而當代的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是個不向命運屈服的女人。

自強不息,生命不止,隨夢起舞的女性。

克服身體上殘缺自學了英語、日語和德語和世界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她先後自學了十幾種醫學專著,滋醫救人,回報社會。

她的精神對當代有很深遠的影響和教育意義。

是八十年代的雷鋒和當代保爾。

世界上優秀傑出的女性,數不勝數,她們雖性別與男人不同,但她們的擔當和對社會的貢獻並不比男人少,她們以花的姿態,絢爛的展放著,粉飾著,感動著這個社會,感染著整個人類。

她們締造了一代一代新生命,又諳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而我的不是那些嬌豔的名花,開不了那麼絢麗的色彩,也吐不出蘭花一樣的紛芳,而只是世上開得最不旺盛的那一枝。

如果女人都要以花來冠名,我願是向日葵。

「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

向日葵,嚮往光明之花。

我願在平凡的生命裡留下屬於自己的生命足跡,向張海迪學習,學習她珍愛生命,不向命運低頭,向逆境抗爭庸,自強不息,關愛她人的精神。

在繁忙而又庸碌的生活中,總因渾渾噩噩,生命流逝了大半。

暮然回首才發現,原來自己生命如此蒼白,才明白自己虛度了多少美好的光陰。

一絲嘆息滑過,不覺讓自己從夢中驚醒。

感嘆青春流逝之快,感嘆太多的事沒有做,自己那些夢沒有去追。

曾想做一份茲善,想救助那些生活無依無著的弱勢人群,想開一個免費開放的書店,放上全世界的好書,讓人人都可以免費讀書,更不是讓好書躺在小書櫃裡。

最想的還是實行我的文學夢,因為文學是精神的樂園,是心靈的滋養站。

因為沒上過大學,對文學望而生畏,覺得文學之路,高不可攀,幾度記不得有這個夢了。

人到中年,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促成了今天的我在網絡上寫作的想法,於是我在紅袖裡註冊,發表了自己第一篇文學創作。

相比有經驗的作家,寫作高手,我只能算得上幼兒園的學生。

但我寑忘食,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開始學習讀書,學習寫作。

認不了的家,不懂的詞一個個查字典。

因為書讀得少,悟性差,但是我精美的句子,抄下來,一遍遍回味,去品讀,去學習。

從早人6點就起來,每天堅持寫上千多字的文章。

讀書帶給我更多的快樂和充實感,也得到不少的朋友鼓勵和好評。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堅持不懈走下去,我會收穫這個過程的美麗,收穫屬天我的人生花朵。

願我這朵向日葵在太陽的光照下,在自己的勤勞下,早日收穫飽滿的果實。

也願天下的女人,都放出自己的芳芬,絢出自己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