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我的視角放大你,那是我十年來眼底的螢幕,你從那青春痘子滿面的春風少年,一躍成了半熟的男人。

我看著你的成長而成長,在雙十的荳蔻年華,像個年邁的老太婆坐在搖椅上,望著一幕幕有你的電視度過十年,在我最光彩的青春歲月,就為了這個不屬於我的男人虛度了。

我的愛情空白得很慘,追逐著你的足跡,避開所有迎面的邀請,活在編織的美好裡,暗戀是朦朧的,說的話都帶著詩意,還有那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

你的愛情豐富得很得意,在我的視線下,那些女朋友們都改朝換代好幾回,這次你又有了新的情感。

我帶著幾分妒意看著那些親暱的合照,在那位打扮花枝招展的女娃兒身上,我看到了你的熱情,還有傳說中的夫妻臉,在這個適婚的年齡,理當開花結果吧!

如果我暗戀的故事,在你和她踏上紅毯的那刻終止,那麼我衷心期盼你的婚禮,唯有如此,才能壓倒心中最後一根稻草,終結永無止盡的期待。

我真的希望你趕快結婚去,那麼我才能夠徹底死心。

今天一如往常仰望你,期盼你心中的小角落留有我的殘影,期盼未來某個良辰吉日,成了你豐富情史中的女主角。

所以,你快快結婚去吧!

別讓我永無止盡的妄想,又虛度下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