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醒來,你發現自己忘了從前的一切,你的朋友,你的工作,你的帳單和你的存款。

那麼這一天你會做什麼呢?

我這麼問著自己。

我會做的事,一定和我現在每天的生活全然不同。

這麼一想,我便感到慌張。

現在的這個生活彷彿是另一個人的人生,就像一件外套一樣罩在我身上,可是它無論如何都不會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

我思考著,其他的人們是否也有些和我一樣,穿著現實的外套在過日子呢?

此刻,我身上的外套不重也不輕,不柔軟也不尖銳,或許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是,我也十分懷念微風吹過赤裸肌膚時那涼爽的感受。

但是脫掉外套是要擁有很大的勇氣吧?

雖然脫去現實的束縛很輕鬆,但是裸露出來的心就無從隱藏,不能躲在安全生活的保護之中了。

孰輕孰重,我也無法簡單的判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