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晚上,當小女兒正準備睡覺時,忽然問正在幫她鋪床的我:「媽,從今天起,我可以在睡前和您抱抱再睡覺嗎?」

我毫不猶豫的說:「好啊!但是為什麼想要抱抱呢?以前從來沒有啊?」

「我就是想嘛。」小女兒撒嬌的說。



從那天起,「睡前抱抱」成了我們每晚的例行公事,當我們互相擁抱時,她會像嬰兒般的一直往我的胳肢窩裡鑽,並且很開心的說:「媽媽,您好香喔。」我也用超熱情的擁抱來回應她。

過了兩天,小女兒放學回家,滿心歡喜的說:「媽,今天國文老師問我們全班,誰平常會和媽媽抱抱?結果只有我一個人舉手,同學都笑我好幼稚,老師卻糾正他們,說抱抱可以增進親子關係,沒什麼好笑的。」

其實,以前我也很怕在眾人面前和孩子抱抱,因為我會不好意思,而且放不下身段,但自從在家和小女兒習慣抱抱後,現在在公開場合,只要遇到值得鼓勵或需要安慰的事,我都會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主動去抱抱孩子,給他們愛的能量,讓他們接收到我關懷的訊息。

我謝謝小女兒教我學會「抱抱」這個肢體動作,讓我再次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我將「抱抱」這個肢體動作分享到【網誌】來,希望大加不要害羞可以跟家人朋友「抱抱」。

只要有【心】,你也可以體會這種親情的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